close
前言:
這是六年級小朋友的文章,六月時,為了端午節令而且的文章,課堂以白蛇傳、撒旦化身、蛇法女妖梅杜莎進入,探索了中國的聊齋、日本的陰陽師與狐仙故事,恰巧彼日是節約能源日,大夥兒關掉電燈,在黑暗中聆聽與討論故事。

這篇文章,我初看時,無法動筆評語。就好像一個小學生看到了卡夫卡或愛倫坡的文章,只有目瞪口呆的份兒。這位小朋友的文章,脫離了我對兒童作文的認知,展現出驚人的創造力。我自忖,即使到現在的年紀,以一位小說家廁身文壇,我也寫不出這樣的文章。


正文:

我是失敗者。在一年前,一切都還很好,但由於公司投資失敗,我的工作全沒了,加上妻子在一次車禍中死了,我的悲傷又更深一層。

我不行了,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我沈睡在沈默與哀傷之中,然而,死神卻又無情的帶走我一個又一個的親人與朋友,我發瘋了。不久,我已經單獨一人生活,已經沒有親人在終點前等我,只剩我一人在奮鬥了,因為我很悲傷,很孤單,所以夜晚總是出來和天空聊天,希望把心中的難過都釋放出來。

這天,我依然出來與天空談心,這時我看到一個黑暗角落,有著一顆明亮的光,我仔細一看,「原來是隻貓呀!」我自言自語。但在這隻貓旁邊有兩隻貓,且那兩隻貓是閉著眼的,我走去那黑暗的角落,我呆住了,原來那兩隻貓已經死去,他們兩個靠在一起閉上雙眼沈睡不起,而他們身旁又坐了一隻白色的貓咪,牠正在低頭哭泣,然而我發現,牠的淚並不是普通眼淚的顏色,而是紅色。那紅色的眼淚中含著友情和親情。我想起了我的過去,那悲慘的結果,我想著想著,不禁掉下了淚來。人與貓的命運似乎是在悲傷中相遇了,我又踏出了一步,那重種的聲音,喚起了悲傷中沈睡的貓,牠回過頭,臉布滿著血紅色的淚水,但是我發現,牠的臉上,有一隻眼睛似乎瞎了,牠靜靜的望著我,停止了悲傷,但我卻看著牠,記憶起所有的難過。我離開了悲傷,但又記起了難過的事;就像他沈睡在悲痛中,卻遺棄了眼淚。我將牠抱回家。我把牠清洗乾淨,牠是隻母貓,毛是白色的,看來好像生病了,很虛弱,因此我將牠放在舒服的床上,為牠蓋上棉被,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沈默了下來。

「噹!」我突然驚醒了,我站了起來,看看四周,我尋找聲音方向,只見窗外有幾隻貓在垃圾堆中尋找食物。我站著看著那些貓許久許久,我似乎想起了一個東西,但卻沒有想起來。我站著發呆,看著其中一隻貓,當那隻貓回頭,牠靜靜的望著我,緩緩的閉上一隻眼睛,我突然想起昨天夜晚發生的情景,我趕忙去尋找白貓,然而我卻連半個貓影子都沒發現,更讓我嚇一跳的是,就連昨天留下的腳印和被撕破的家具,都變回原樣子,完全沒有貓的蹤跡,因此我認為昨天所發生的一切,全都是夢。我重種的躺在椅子上,等待著夜晚的來臨。

這天是第五天了,已經三經半夜了,我早已進入夢鄉,在夢中,我進入一片一望無際的黑暗中,我緊張的張望,只見正前方出現了一束光芒,我走到了光束的下方,但我突然發現地上居然變成了一處血池,我卡在血中,無法動彈,我的雙腳沈在血中,我拼命的向上爬,但卻沒有掙脫出來,這時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白色的背影,我對著那背影大聲呼叫救命,但我呼喚到第三聲時,她轉身了,她穿著雪白的和服,長髮遮住了她的臉,但在一陣風吹過時,我嚇呆了,她的臉佈滿了血。我從床上坐了起來,很緊張,下得全身冒冷汗。但當我知道是一場夢時,我安心了。我慢慢躺了下來,閉上眼睛,在我要進入夢時,「喵!」的一生,吵醒了我,我再度睜開雙眼,只見一隻單眼白貓在窗口望著我,因此我沈入疑惑中。

夢,使我感覺虛幻,而虛幻,又是我一切的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