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的成長Ⅲ--純真的告白
P的成長過程中,學長謝宗霖對他影響不小。P從宗霖身上找到聽音樂的興趣,進而學習打鼓。更藉著宗霖的激勵,嘗試戒煙,學習看事情的方法。並且挑戰自己,思索世界,加速他確立自我價值。當宗霖遠赴美國讀書時,P曾經拿著宗霖送的CD與照片,哭了好久好久,經常想念他,還在聖誕節寄上一雙保暖拖鞋,當宗霖的生日禮物。我為P的真性情動容。
P的創意除了發揮在生活上,作文上更是展現了絕妙的文筆,兩度獲得學校徵文首獎,這些多少都有助於他肯定自己,增加自我價值。他與我一起住的期間,因為每天看我寫作,很好奇我和寫作的關係,那時,他曾經在書桌前面嘗試要寫很長的小說,不過沒有完成。但是他的文字創作,都是出自於有話想說,很少為了寫作而寫作。
我找出他一篇作文,是他國二時期的作品,刊登在本文後,分享他創意的心靈,可見其創作天分。P在文中真情流露,與宗霖之間的感情相當微妙,我從其中也體會了如何和P相處,思索青少年真正要的是一種瞭解與支持。文中,除了更動他的名字,修改錯字與標點之外,我未刪改其文意與敘述。這裡必須解釋一下的是,謝宗霖本名叫謝耀州,同儕都稱他小州,又不知何故被喚為「乞丐」。

我的老大
我的老大叫做瀉藥粥,他長得很帥,是全世界第二帥的,雖然比不上全世界第一帥的反町P大帥哥,可是還是很帥。他長得很高,跟謝宗霖一樣高,其實也沒有很高,可以說是蠻矮的,跟丐幫幫主一樣矮,他人很好,跟小州一樣好,可是臉有的時候很臭,跟臭豆腐那麼臭。他的頭很神奇,每隔幾個月再看到,總是不同造型,不同的顏色,好像有很多頂假髮一樣。
我每次有什麼不太會的地方,他總是對我說,「叫你學你就不學。」雖然每次聽到的時候都覺得很機車,但是沒辦法啊!他就是會我就是不會。有一次我們在他家附近的網咖玩魔寶,我玩我的他玩他的,他突然比著他銀幕上的「佛」字問我說這個字要怎麼打?我就在我的銀幕上打「ㄈㄛ/」,再按ENTER就打出佛字,我說,「就醬呀!這麼簡單。」他看了一下然後說喔!他頭要轉回去的時候我說,「叫你學你就不學!」他笑了一下然後說,「靠腰!」然後玩他的魔寶。那個時候我心裡超爽的,宇宙爽,好像我比JACKSON還會跳舞,比JORDAN還要會打球,比MARILYN MANSON還要會唱歌一樣,連回家的時候想到這件事都覺得很爽。之後他就沒有再對我說過,「叫你學你就不學!」這句話了。雖然是很不錯的一件事,但是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東西。
以前總覺得這個人亂可怕一把的,因為常常臉臭臭的,殺氣很重,好像坐公車的時候會突然拿出AK47在車上掃射一樣。有一次在坐公車的時候,我旁邊有一個位子,他就坐下來,說,「你知道你旁邊坐著什麼人嗎?」我搖搖頭,他說,「是一個流氓!」我心想,這個人想幹什麼?搶劫?雖然有時候很恐怖,但是不像流氓呀!
從那個時候,我發現臉凶凶的不代表這個人很壞,很恐怖也不代表就是個流氓。沒有人擺過臭臉,只是有些人比較常擺張臭臉,其實人還是這麼好。
第一次去我老大家是六年級的12月23日,因為隔天晚上有五百的演唱會,所以我記得是12月23日去的。當進門的時候覺得……怎麼這麼高級呀?突然覺得自己的家像難民收容所一樣,這個時候謝媽媽出現了!謝明彥說,「謝宗霖咧?」謝媽媽說,「喔!弟弟啊!他在房間裡面呀!你…你是我在懇親會的時候看過你!你叫做…」我說:「反町P!」她說,「喔!對!我想起來了。ㄟ!你長高了!趕快把鞋子脫了,不用一直站在門口。」
這個時候幫主就走出來了,他說,「唉!頭痛!」我心想我好像來了不該來的地方。進了書房一看!靠!漫畫多得跟什麼一樣,可以開漫畫王了,像我就只有蠟筆小新而已!靠!電動多得跟什麼一樣,可以開湯姆熊了,我就只有PS而已,他的家簡直就跟天堂一樣。電動實在太有吸引力了,玩到睡覺以前他還來問我說:「明天要早起,我要騎車去麥當勞,要不要我幫你帶啥回來?」我說隨便呀!他說:「那我幫你帶一橐狗屎好了,還是你要吃我拉的也可以呀!」我說那三號餐好了。他說:「這還差不多。」隔天早上雖然找不到鑰匙騎車,只好吃豆漿跟蛋餅,不過我還是很滿足了。
某一天,學校還是和往常一樣,有人在吞雲吐霧,連我自己也是,那個時候連我自己都在哈草,只有幫主戒掉了,他也很希望我們戒掉。他用了很多方法,對我們說這個說那個催眠我們啊!或是說我們一個月不哈就請我們吃飯呀!我們如果破戒了就要請他吃飯啊!或是在他面前不可以拿「草」,有的沒的,煩死人了,結果不到兩天的時間又破戒了,幹!真是氣死人了,錢就像大便一樣的沖走了,那個時候真是令人失望,沒志氣的毒蟲,不過戒成了以後,感覺好像自己又更長命了,真是不錯,如果世界上沒有小州,P大帥哥早就得肺癌掛點了,世界上最帥的就只是傳奇了,如果沒有乞丐,P大帥哥早就因為自卑過度去玩不背傘包的遊戲了,丐幫幫主就沒有小弟了,所以難怪人家說全世界最帥的乞丐是誰?用屁眼想也知道當然是瀉藥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