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是我的上課日,已經10年如此了,今日也不例外。



除了上課之外,今天還有對話。



……
上午的訪客,是位勇敢的母親,兩個半小時的對話,讓我感動也尊敬,可惜我無能分享。乃覺從一場對話,看見生命的歷程,閃著明亮的光輝,彷彿參與一場感人電影



午後接著作文課程,男孩提前五十分鐘到訪,我邀請男孩一起聽課,今日的主題是「音樂與我」,我介紹剛得諾貝爾獎的巴布‧狄倫,介紹了瓊‧拜雅的歌,男孩也一起聆聽著,這些音樂也閃爍著光芒。



和男孩談了兩個小時,暑假和他的對話,相當動人美麗,我曾寫一篇文章,也準備放入下一本新書。我告訴他那段對話,我在數場演講中分享,他和爸爸互動的故事,聆聽者甚感動,今晚我要再次分享他的故事。



男孩感到很詫異,因為眾人都感動。他希望能親自聽講,想聆聽自己的故事,我很開心他樂意聆聽。



今晚我應南投佳音英語之邀,到南投縣文化局圖書館,進行一場公益講座,因為南投佳音英語的主任,來我的班上觀課數次,這麼認真的老師,我便支持他們講一場講座,而今晚男孩就坐在第一排。



演講結束之前,我再次分享男孩的故事。這個故事我曾經寫出,分享在網頁,我重新擷取一段如下:

「爸爸楞了一下,再次於我的引導下,爸爸右手握拳,看著這個兒子,我看出爸爸深情款款,但是也有點兒不知所措,真是為難這位爸爸了。
 

爸爸停頓了一會兒,帶點兒生硬地,說了:「ソラ,爸爸,愛著你呀!」
 

我想爸爸盡力了,我無須也不該再特別教導了。
 

媽媽眼淚不斷流下,男孩很激動的點頭。
 

我問男孩,聽了什麼感覺?男孩說很高興。那男孩愛爸爸嗎?男孩點頭,我邀請男孩表達,男孩毫不猶豫地說:「爸爸,我也愛著你…」

 



我重新分享這個故事,故事中的男孩在現場,我看見男孩專注的神情,聆聽著兩個月前,我們一起參與的現場。演講結束之前,甚多人感動於男孩的勇氣,我邀請現場來賓,給男孩一點兒鼓勵。男孩很靦腆地起身一下,全場的來賓不吝惜掌聲,彷彿也鼓勵著男孩的勇氣,我很感謝現場的來賓。



現場甚多聽眾,紛紛前來打招呼,有法鼓山的師父,有寫作班的孩子,也有聽過課的教師,還有不少陌生的伙伴,乃覺有情世界,大家都努力地存在,世界也就有了動力。男孩始終在我身邊,回程時分享我不少音樂,談了不少自己的心事。這是奇妙的旅程,暑假時的那場談話,男孩其實並不想來,而今他不僅主動來,更主動出席我的講座,參與了自己的故事。

想起上午的媽媽,以及下午的男孩,生命的韌性與可能性,以各種方式展現,特此為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