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蕙苓老師傳來小六的詩文,放了好一段時間,忘了貼上來。


死亡筆記本 侯頤

死亡,似乎是大家最恐懼的東西,但如果你能操縱死亡呢?在一個寧靜的晚上,一本筆記本飛著飛著,進入我的窗戶,飄落在床邊。我好奇的將它拿起,突然,我聽見幾聲邪惡的笑聲,一股涼意穿過我身體,我鬆開手,一切恢復了平靜。
我檢起地上的筆記本,翻開了第一頁,上面寫著:「這是本非常特別的筆記本,擁有了他,就等於擁有操縱死亡的能力,只要將人名、死亡時間、地點寫在上面,那人就會按照你的指示——死亡。」我看見右下角有個屬名:『死神』,再翻開後面幾頁,裡面全都是人名和死亡方式,車禍、自殺、雷擊、心臟病、癌症等等。我心裡浮現一種莫名的不快,想起我死去的家人,原來都遭到死神的毒手,我腦中一片空白,手指不知是否因憤怒而發抖。我寫下了第一個人名,那就是死神。就這樣我安然的度過一晚,什麼事也沒發生。但是….幾年後,我在新聞上看見幾十位人類學家呼籲人們少子化,又看見人口數據,我嚇了一跳。原來,我殺了死神,而死亡筆記本又在我手上,等於是這幾年來根本沒有人死亡,人口急遽增加,已成長了將近一倍!
我非常緊張,唯一能做的只能用死亡筆記本來削減人口,就這樣不停的寫,不停的寫……

死亡筆記本 林廷穎 小六

在十年前的一個夜晚,有一位客人來到我的旅館,他交給我一個皮箱,他說十年後還會再來拿。但已經過了十年了,他還是沒來拿,我打開了皮箱,看見裡面有一本筆記本。當我拿起時,突然一個高大黑色身影出現在我面前,他教我使用這本筆記本,我不相信,所以我把筆記本收了起來。
不久之後,我成為台灣總統,但有一個我小時候的同學他也想當總統,我給他十天的時間當總統,不過在十天之後就要被處死。當到了第九天,我開始想一個問題,可以以什麼罪名處死他呢?我突然想到了那本筆記本,我把它給拿了出來,寫上他的名字和死亡日期。果然他在那天死亡,醫生說死因太多了無法分辨。
我到此時才相信真有死亡筆記本這回事。我打了電話給全國的警察局,叫他們說出所有罪犯的名字,再把圖片全部拿過來。從那天開始,全國的罪犯一一死亡。
我對於那時做的非常滿意,但等到我老了,我才後悔我當初為什麼殺了他們,就算我把全世界的犯人都殺了,還是會出現其他犯人。

筆記本 莊名享 小六

西元二零一九年,我走在路上,那天下著大雨,我只不過是位大學生,武器十分發達而世界充滿了邪惡。當我準備回家時,天上突然掉下兩本筆記本,上面分別寫著死亡筆記本和復活筆記本。我將筆記本撿了起來,放進書包,走回家的途中死亡筆記本居然掉了,回到家,我根本不管筆記本的事。就這樣過了一年,當我整理書包,發現了復活筆記本,這時我才想起來。當我打開電視,看到新聞上播著多數的警察莫名的死亡,正在醫院檢查當中。
我想筆記本一定是被罪犯給撿走了,幸好,我有這本足夠與死亡筆記本對抗的復活筆記本。我立刻上網找這些警察的姓名,一一寫上他們的名字,而他們也就一一的復活。我怕那位罪犯發現我之後,會將我的名字寫上,所以我就先下手為強,將自己的名字寫上,這樣我就不會因為死亡筆記本而死了。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我夢到一位帶著鐮刀的人,他說他是一位死神。有一次,他在人間要寫上那位罪犯的名字時,筆記本卻掉了,結果撿到筆記本的我,又將筆記本弄掉了,而且又是被罪犯給奪走。死神又說,光是用復活筆記本對付罪犯根本沒有用,還需要一把鑰匙將死亡筆記本給封鎖起來,而那把鎖就在開鎖大王的披風裡。可是開鎖大王卻被典獄長關在異次元空間,而異次元空間剛連結了復活筆記本的每一個隱藏頁。
說完,夢也結束了,我立刻將電視打開,並找著復活筆記本的異次元空間,這時電視上播著重大新聞,全台灣的人以心臟麻痺的原因死了一大半,說完記者也倒下了。剛好我也進到了異次元空間,由於空間裡磁場特別,所以時間過的特別慢,當我找到開鎖大王時,我跟他借了鑰匙,又跟他結為伙伴。離開空間後,全台人民全死了,只剩我、開鎖大王和罪犯三人了。
開鎖大王用魔法便出一輛人工智慧的F1,F1載我們到罪犯的隱藏之處,我和開鎖大王偷偷溜進去,不幸卻被罪犯發現了,開鎖大王看到罪犯,就叫了一聲『典獄長』。原來」罪犯就是以前將開鎖大王關進監獄的人。他們大戰幾百回合,我趁罪犯大意時,將死亡筆記本封鎖起來。
這是開鎖大王打敗了罪犯,而所有人也復活了,台灣也因此回復了和平。而死亡筆記本和復活筆記本,死神將它們送給我,他說他只要再去買一本就好了。


死神的陰謀 呂岳龍 小六

在一座黑暗陰森的小山,我走了進去,帶著一張尋寶圖。
可怕的山裡,埋了一個寶物,經過了幾天,我走出山洞,但我已毫無意識的拿著一本筆記本,走回了城市。烏雲密佈的天空,下了一場大雨,我淋著雨走回家,突然車子撞上了一個人,那個人就飛上了宇宙,撞死人的車子馬上跑走。我拿起了筆寫了寫,背上長出翅膀追了上去,可是,車裡卻沒人,然後車子就消失了。
隔天,我帶著筆記本走出去,剛出門就和跟我拿著一樣的筆記本的人擦身而過,兩人停了一下,拿起筆記本展開了對戰。空中一下子飛滿了菜刀、西瓜、車子、馬、岩石、針。雙方都沒受傷,所以今天只好算平手。但戰鬥還沒結束,我們進出門的時間剛好一模一樣,一天至少打十次。維持了一年著戰鬥,兩人的全身都快殘廢了,住進了同樣的醫院。休息的這段時間,我和他不斷想著要怎麼把對方殺死,想了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年又十一個月三十天,卻都沒有死,可是,卻也想出了方法。
來到一個大草原上,兩人拿起筆,我寫上放屁到死為止,他也寫上一樣的方法。兩人就一直放屁,花草樹木都枯萎了,我們也被薰死了。在這一瞬間,兩隻死神降落在筆記本上,就又消失了。臨走前,笑了笑。因為我們的屁傳到每個人的鼻子,所有人都被薰死了,這就是死神的目的。


我的死亡筆記本 史雲 王萱 小六

在一個黑暗的夜晚,我走在安靜的街道上,突然,一本白色的筆記本掉落在我面前。我撿起來一看,「死文筆記本」五個鮮紅的大字寫在上面,下面還有一條條的使用說明,其中一條說明吸引了我的注意,「凡是名字被你寫上去的人,都會立即死亡。」我想了想,覺得這應該不是真的,就把它收進了袋子裡,又繼續走向回家的路上。
我是一個普通的高中,充滿正義感的高中生,最討厭那些殺人放火的犯人,很希望那些人全都消失。自從我見到死亡筆記本後,就很想要試一試,常常到網站上查犯人的名字。終於有一天,我找到了,我懷著義憤填膺的心情把他的名字寫了上去,不一會兒,新聞開始大肆播報:嫌疑犯莫名死亡。我嚇了一跳,我原本只是想要發洩一下,假裝犯人已經死了,沒想到這竟然是真的。我殺了一個人,我好內疚。我在筆記本上貼了一章便條紙,寫著:看到這本筆記本的人,請把它燒掉。
貼上後,我大開筆記本,在上面寫上了我的名字,我就安行的躺在死亡筆記本旁,一眠不起…..


我的死亡筆記本 黃喬瑄 小六

四周黑漆漆的,地上一個閃著藍光的物體吸引我的視線,走近一看是一本藍色的精裝筆記本,封面寫著「死亡筆記本」……
經過一些時間,封面上面金色的字體漸漸消失,看上去變成一本普通的筆記本,但內頁還有說明,也是燙金的字體。隨著眼睛掃過,字也漸漸消失,只剩下筆記本的原主人——路克,也就是死神的名字。
這時,我明白這是一本可以隨時操縱人生死權力的筆記本,只要寫上某人的名字,那個人就會死亡……
當我正在思考時,不知不覺已經回到家,打開電視,新聞報導連續殺人魔的暴行,而其中一位犧牲者就煮的同學,心中的憤怒不由得升上來,手中的筆不知不覺得動了起來,在筆記本上寫下殺人魔的名字。下一課,電視報導殺人魔陳屍在路邊,看來這本筆記本真的能殺人。
打開筆記本翻了前面被原主人寫上的名字,其中有一位是我的朋友,死亡時間是今天晚上九點,死亡方式——車禍,我不禁嚇得跳了起來,現在已經是九點十二分了。打開新聞,一名女學生遭列車撞死的斗大字體出現在我面前……
這時燙金的字體又出現在筆記本上,寫著:「不要試圖阻止將要發生的悲劇,因為你無能為力….」我大叫了一聲,把筆記本撕成碎片,但它又復原了,我用任何方法都無法破壞它。這時,筆記本自動翻開,燙金的字體再次出現,慢慢寫出我的名字,但我怎麼塗都塗不掉,名字漸漸寫完了…..


死亡筆記本 小六 劉孟儒

剛下課的我,正匆匆忙忙的趕回家。這時,忽然下起了滂沱大雨,我連忙用書包擋雨,用更快的速度跑回家。
忽然我看到一本濕答答的筆記本躺在地上。我停下腳步低頭看著那本筆記本,那本筆記本上黏著無數膠帶,寫著密密麻麻的文字。當我翻到封面上面寫著五個潦草大字:「死亡筆記本」。我左右張望了一下後,便偷偷的把死亡筆記本放進書包裡,用迅速的速度跑回家。
回到家裡我把濕漉漉的衣服換掉,換成一套乾爽的衣服。我走回自己的房間,把那本把我的書包染成濕濕的筆記本慢慢的拿了出來,我用一種畏懼的眼光,注視著那本筆記本,我無意識的寫下了我討厭的人的名字和死亡時間、地點。然後我就昏昏沈沈的倒在床上睡著了。
隔天,我到了學校,發現一件驚人的事,那就是我寫在筆記本上的那個人離奇死亡。讓我非常震撼。
我決定把它丟到河裡,只希望不要有人撿到它。


死亡筆記本 小六 陳映文

在一天的下午,我的信箱裡有一本全黑的筆記本。我打開一看,上面寫著「死亡筆記本」。
死亡筆記本有些規則:只要你把你想殺的人寫上去,那個人就會一直吃蘋果,吃到死。我想了想,覺得不太可能,但是聽起來蠻好玩的,所以我寫了兩個字「死神」。在這一秒,全世界的蘋果快速減少。過了一下子,死亡筆記本上寫著:「死神已經死了,你已經成了人間死神!」
我想,只要我變成人間死神,我就可以掌管人的生死。這時變出了一種白色的水,可以塗在筆記本上,把被寫上的名字擦掉。我把這本筆記本給了一個犯人,看他會寫誰。他把法官、警察等…..寫了上去。市長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有人會一直吃蘋果吃到死呢?
一個月後,犯人在要寫上死神之前,突然一直吃蘋果吃到死了。其實,我在把筆記本給犯人之前,就已經把犯人的名字寫在今天的日期上了。從此,犯人不再做壞事了,因為我隨時都在掌管他們的生死。







朋友是嘮叨的太陽 史雲瑄 小六

朋友是嘮叨的太陽
在我最孤單無助時
他的嘮叨溫暖了我的心
在我快樂喜悅時
他的嘮叨分享了我的快樂
在我對他的嘮叨感到厭煩時
他的光芒黯淡無色
當我身處在陌生的地方
懷念他的嘮叨時
他的光芒強烈奔放
我曾在最黑暗的世界和
讓人迷惘的濃霧中看見了他的光芒
他只希望我能夠時時的想起他


愛情是一隻貓 劉蓉蓉 小六

愛情是生活在心靈中的
一隻純真可愛的貓
牠會在我心中跳一隻熱情的舞
而且總是不停跳著,
在暴風中,更是熱情。
只有旋風怒不可遏,
才會縮回溫暖心中,
但仍然跳著舞。
我曾在一個奇妙的時刻看過牠跳舞,
我曾在落入深淵時看過牠跳舞,
但即使失魂落魄,
牠也未曾要求我回報。

快樂是一朵雲 劉孟儒 小六

快樂是住在夢想中的
一朵溫順的雲,
它會下著毛毛細雨,
而且老是下著慢慢的雨,
在黑暗中,雨更是美麗。
只有海嘯怒不可遏,
這下著毛毛細雨的雲
才會真受害怕。
我曾在最害怕的房子和
最可怕的夜晚看他下雨
不管,多麼失落
他也不要求我安慰他。


夢是一篇美麗詩詞 陳采函

夢是存活在夜裡的
一篇美麗詩詞,
它會讓你得到靈感,
而且總是一直在改變,
在瓶頸中,詩詞更幸福。
只有身在黑暗,
這寫詩的紙
才會撕裂成碎片。
我曾在心情受創中
受到詩詞的幫助
然而,即使不想遇見,
它也會悄悄來到身邊。


想法是個害羞鬼 呂岳龍 小六

想法是個藏在腦海中的
一個聰明的害羞鬼,
它會想出很多道理,
可是總說不出口,
在害怕中,個性更是害羞。
只有大受刺激,這害羞的害羞鬼
才會真說出口。
我曾在非常惡劣的環境和
最傷心的時候聽它述說
但是,雖然他膽小,
我還是感謝它的幫忙。

黑 侯頤

黑,是萬惡的起源,
它污染了人們的心靈,
也污染了大地,
使人恐懼。
它藏於各處,
無形,無謂,
小巷里、天空中
都有它的身影,
甚至在人們的心裡,
也有它的蹤跡,
黑令人厭惡,
但沒有黑,你也看不清白。

心情是位小丑 荘名享 小六

心情是位住在心中的
一個紅鼻子的小丑,
他會以雜耍來控制心情,
而且把心做為場地,
在生氣時,小丑會一直失敗,
在高興時,小丑會令你大笑。
這可愛的小丑,
當你哭泣時才會變得沒有精神。
當我一個人時
只有他陪著我
然而,當我有人陪伴
他就會回到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