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品質的對話,與多少時間無關,跟如何談話?怎麼談話有關。三句話就能直指心靈,讓溝通的品質深刻。
 

親子之間的溝通,在談話過程尊重與瞭解對方,也能讓孩子漸漸學習尊重,這是教養的一環,也是親子對話的課題。很多父母誤以為,「對孩子不要有期待」,我以為這樣的想法甚奇特,因為人都會有期待,也對孩子有期待。
 


 

父母希望孩子做功課,希望孩子守規矩,希望孩子成績出眾……,父母不用否認這些期待,那反而會「不一致」。只是期待如何表達?期待失落了如何應對?而且在期待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教師與孩子的溝通亦然,教師要面對一個班級,也要面對單一學生,教師如何能有那麼多時間?教師還要讓孩子守規矩,怎麼能將訊息傳達給孩子?
 

親子天下錄製的線上課程,是我很想要呈現的課程。

https://link.parenting.com.tw/h9ieUzmf

 

150分鐘的課程,包含80分鐘的對話鷹架,還有70分鐘的實際對話,我認為適合在家自學,或者團體共學與討論,因為對話鷹架做了舉例,適合在每個段落討論。對話有實際案例,並且講解對話步驟,還有如何關注自己的內在。
 

前天與親子天下編輯碰面,邀約下一堂線上課程錄製,我並未答應錄製,除了造型讓我驚訝以外,線上課程本身令我滿意,但是我想知道此課程是否能帶來幫助?若沒有好的回饋,對大眾帶來幫助,則不需要再錄製下一張,因此若是線上課程開播之後,也邀請觀看夥伴給我回饋,這樣的課程是否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