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天下策劃的「薩提爾對話」線上課程,今天募資正式開跑。坦白說我並不知道募資的意思?只知道今天開始宣傳了,有一些折扣之類的優惠。
 

看著宣傳照片,我不太習慣這模樣,當天為了要錄影,梳理化妝免不了,這也是我不想上電視的主因,我真不喜歡化妝的感覺,還有化妝的樣子。

 

線上有一小段宣傳錄影,那模樣我也不喜歡,看了都不認識自己了。但是梳化的老師很專業,也很貼心的陪了一日,且編輯夥伴很認真,亦足足陪伴錄了一天影片。因此當募資開跑了,我也要認真的放上宣傳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parentingtw/videos/10155568575197108/

 

這個線上課程,談對話的基礎脈絡,還有實例演練與講解。我邀了好友的孩子協助,為我扮演四種應對姿態,並且與我真實對話。

 

女孩和我示範了敘述句、提問句、抱怨句與要求句。
 

我印象最深的是要求句,她扮演我女兒,向我要求買一隻手機,我拒絕了她,再跟她對話12分鐘。女孩一邊流淚,一邊與我對話,她事後表達眼淚是感動,覺得被深深理解。對話完畢之後,她說了一句話:「阿建叔叔,我扮演女兒那一段,要求買一隻手機, 雖然你拒絕我了,但是我覺得你好瞭解我。」
 

我還找了一位8歲的男孩,針對如何引導孩子,以及談論賴床的問題,與8歲小童對話各10分鐘。兩個示範對話,總共70分鐘。我一直喜歡現場示範對話,並且希望能跟孩子對話,一邊對話一邊講脈絡,我認為會有比較多的學習。
 

去年出版的薩提爾對話練習,附了兩張CD,如今以錄影呈現,也許能更迅速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