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30餘位新加坡的朋友來台灣,特別來台中上satir模式工作坊。這群朋友很熱情,但我已經去新加坡講座數場,無法再給予他們更多的學習,因為我只有一招半式,招式已經用老,變不出什麼新把戲了。

 

我邀請蕾蕾老師授課兩天,情商張天安老師以較低的價錢,遠從花蓮來當助教,並且請天安老師授課半天,我只擔任半天的講座。

 

蕾蕾老師的課程,我兩個月前先去觀摩過了。

 

蕾蕾主講的四種應對姿態,與我所講的四種姿態有所出入。

 

蕾蕾老師曾經上過satir女士的課程,是satir模式的老前輩,比我接觸這一領域早了15年。

 

天安老師則是我在全人中學的同事,與我同年同期進入約翰‧貝曼的課程。但天安老師比我走得更深入,陸續在台北與北京上了葛茉莉的課程,並且從輔大心輔所畢業,通過諮商師考試。我在天安的課程裡,看見他融入了敘說,那是他在輔大心輔所的學習。天安的呈現很流利,讓我有很多學習,也有很多開放的討論,我心底很感謝天安的大器,以及他的跨刀相助。

 

我們都學習satir模式,但我的呈現似乎傾向冰山的探索,再轉化出來的教育模式,而我的詮釋,則偏向艾克哈特‧托勒的靈性探索。

 

想一想,這真是豐富且不同,只是三天的課程,可能新加坡的朋友會有一點兒困惑吧!

 

新加坡的朋友順道去曙光千樹參訪,到我的課室裡聽課,也特別撥空聆聽羅志仲先生的講座,這群老師與家長,相當令我感佩,遠從千里來台學習,這一趟旅程特別遠,期望他們回程有所收穫。

 

我也很感謝台灣的小J聯繫這一切,還有佩芬、元蕙、林俐、世易、王麗卿老師無償的付出。學員中還有前輩凌健先生,同為創作者的黃慶惠女士,讓這場工作坊有了更豐富的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