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福科路上,掛起了「曙光千樹成林」的籌備布條,有人打電話詢問,這是怎麼回事?

緣由是這樣的,曙光補習班的執行長來找我,詢問有沒有合作的可能?我原先也想不出什麼合作的想法?因為曙光是全科補習,千樹成林是創意作文。但曙光的執行長告訴我,期望能將千樹成林的文化,帶入曙光補習班。

由於我這兩年,頻繁到各級學校推廣國語文教學的方法,也在教育部示範國語文教學課程。因此早有一個起心動念,想要將古典文學、國學常識、修辭學與文字學等課程,以更活潑、更生動有趣的方式建立教材教法,但必須假以3-5年之功,何不趁此機會給自己壓力?於是我提出的條件是,國語文教學與作文教學,在師資與教材上,完全由我主導。曙光的執行長同意了,於是有了這個合作計畫。

上個星期,我已經召集了10位左右的國語文教師,開會討論國語文教材的方針,我相當樂觀與興奮,著手編輯一系列的教材與教師手冊,應非難事。

另外,我新的教育書3月26日出版,4月1日下午先在福科路的曙光千樹成林舉辦新書發表會。因為我四月初還要赴大陸講座,其餘場次都要等回台灣以後才能舉辦簽書會,因此這是第一場。

若是有興趣知道曙光千樹成林的課程與訊息,以及報名4月1日的新書發表會,請打這支電話:0424620111。會有專人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