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聖誕節,為了應景,請孩子寫關於聖誕老人的作文。

有趣的是,小五的孩子,相信聖誕老人的佔據半數以上,而且不少孩子收過聖誕老人的禮物。

我預計登出20位孩子的作文,分兩次刊登,因為一時整理不完。最後一次,我希望將上課講的故事文字化,呈現在網站上,看看孩子受到什麼影響?孩子的作文很有趣,每個人都呈現出不一樣的風格,正是我希望的方向。而且,我覺得孩子們說故事比我厲害太多了。

聖誕驚魂記 丁承顗

今年,我受不了了!我說我要腳踏車,他給我一顆糖;我要賓士,他給我餅乾!我今年一定要給他好看!真是的,牛頭不對馬嘴。

我看向窗外,一個主意浮上了我的心頭……。

『尼古拉,下來吃飯。』

『好!』我吐了一口氣,今天不抓到他就不睡覺,我偷偷的笑了笑,下去吃飯……。

『10:26』,我看了看時間,突然覺得視線有點模糊…不能,我不能睡……

啊!我睡了嗎?我看了看,雪還在下。我把被子拉緊一點,這時我頭上的鈴開始響起,我把被子裡的拳頭握緊……

碰!左勾拳,碰!右勾拳,碰!上勾拳,碰!下勾拳…

我覺得我打得太大力,因為聲音像打在牆上。我把門關上,打開燈,看到個鼻青眼腫的老公公,我說:『你送的東西真是牛頭不對馬嘴。』

雪越來越大,我說:『我要一件大毛衣。』他哆哆嗦嗦的把大衣給我。

這時一陣鈴聲響起,我揉揉眼睛,看到我手中拿著自己的外套,牆上有四個拳印,而我的襪子裡又是餅乾。

天啊!我討厭聖誕節。


聖誕老人的故事 陳其伯

聖誕老人出生於一個貧窮的家庭。他們一天只吃一餐,而且吃的是一點點米飯,加很多很多的水,等到飯冷了,結塊了才吃。

他們住的那間房子,屋頂破爛不堪,幾乎沒有屋頂的存在了。牆壁根本就是一推就倒的,只剩下那扇兩公分的門還在。

有一次,房子的屋主來收房租,他們根本沒有錢可以付。聖誕老人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只有被賣掉的份了。

就這樣,他替人作了十五年的佣人。

那年,他二十歲,重獲自由,他要讓跟他一樣的窮人不要再貧窮。於是他決定,讓他們在一年內,可以享有一次的驚喜,就是有一份禮物。於是在他自由的那天-12月25日,大雪快要讓窮苦小孩們絕望的時候,給他們一點溫暖,給他們一點愛。

這就是聖誕老人的由來。

當我望著窗外時,儘管冷風從來沒有停過,儘管霜雪從來沒有停過,但,聖誕老人卻帶給人溫暖。也許他要給的不只是禮物,而是那個溫暖的源頭-愛。


聖誕老公公 謝騏安

每一年冬天的聖誕夜,我都在等待禮物的來臨,更期望聖誕老阿伯的到來。但是去年,他居然沒有送我聖誕禮物,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某年的十二月二十三日,表弟在上幼稚園時,老師講了一個聖誕老公公的故事。他一回到家,便拿起了媽媽的絲襪,用毛筆寫了『生蛋老摳摳』,我要你生的蛋。到了晚上,表妹從台北來到台中,她拿起狗狗的襪子,寫上『剩蛋老阿公』,我需要一隻馬。我說就這樣嗎?她說還要一堆錢。我想,要是真的有聖誕老公公,看到了應該會覺得她很貪心吧!

十二月二十五日,凌晨兩點,我起來上廁所,竟然遇見聖誕老人。

我說:「聖誕阿公!你居然存在?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趕緊找了一張紙給他,上面寫了未來每年我想要的聖誕禮物。

他看了簡直嚇了一跳,接著,他看到表弟的絲襪,說我怎麼了可能會「生蛋」?我從冰箱拿出一顆雞蛋,他施了點魔法,結果成了會生出是聖誕老娃娃的蛋。

他再看表妹的狗襪,拿出一個玩具馬,上面放了點鈔票,但全是假鈔。

不知他們倆看到會怎想?

後來,聖誕老公公帶著我飛上天際,遨遊天空,完成了我那年的聖誕禮物。

隔天,我向朋友炫耀,只是無證人,竟然沒有人相信…

聖誕老公公 黃彥彰

我曾許願,要是哪一年的冬天,聖誕老公公來我們家,就會被我打,因為他從不給我們禮物。這次,聖誕老人終於給我禮物了,因為我要用很長的時間,找到去別人家送禮物的聖誕老公公。我要把聖誕老人綁起來,要他所有的禮物。他只好把禮物拿出來,儘管後來他不再來了。

今年,表姊要來家裡吃蛋糕,送我一台NDSL,我當天高興死了,這是收到我最好的禮物。讓我想到小時候收到的聖誕禮物,當時很高興:打開禮物,竟是一個鉛筆盒,我的心情一下子失望了起來,因為這東西太平常了。

明年的聖誕節,我希望可以吃烤雞、蛋糕、羊排和很多好吃的食物。在我心裡,我的爸媽就是聖誕老婆,公公,不管是發生什麼事,聖誕老人都會在我的心裡。

其實,聖誕老人只是一種謠言,我聽朋友說:『他在聖誕夜裡,有看到聖誕老人。』

我根本不肯相信他的話。

在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聖誕老人,若是有,也早就躺在大雪當中,奄奄一息了。所以他如果真的來的話,我會把聖誕老人綁架到家裡,再用大支的木棒,親手打死他,為什麼他這麼晚才來,就像我前面寫的一樣,那是我對聖誕老人的報仇。





我是聖誕老人 賴宥翰

每當聖誕節時,我總是特別的忙,要到世界各地送禮物。今年的聖誕夜,我更是忙,因為看到有人在偷東西。

聖誕夜那天,我要去送禮物,送到某人家裡,發現有個人偷偷摸摸,把別人家窗戶打開。

他可能想在聖誕夜裡偷東西,我心想:『怎麼可以讓他破壞我的好事呢?』於是,我就飛下去抓住他。因為我已經老了,我無法把他抓住,就叫麋鹿用腳踢他,打了很久,終於把他抓起來了。忽然,遠處傳來一陣陣警車的聲音,我又駕起麋鹿,繼續到處送禮物去了。

但是,我太累了,以致於忘記自己是來送禮物。

過了一年,我飛到那個小朋友家,開始徬徨不安。我怕他把我抓起來,使用升龍拳打我,後來我還是鼓起勇氣走進去了,不但沒被打,還收到一封信,上面寫著:『謝謝你把小偷抓起來,讓我們家沒有被偷走任何東西,但是,我現在想要一台機器人,請你送我。』

我就送了一台機器人給他,之後,我又回到以前那麼忙了。

每年的聖誕夜,總是飄著小雨,風也呼呼的吹,天空滿是節慶的氣氛,我看到小朋友得到禮物的滿足,我也很滿足。





聖誕驚奇 林郁庭
在一個寒冷的夜晚,每一戶人家的燈都關了,只有披掛著彩燈的聖誕樹隨處可見。有一個小女孩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女孩的名字叫「白雪」,總是看著窗外,白雪輕輕的不斷飄著……

她忽然從沈思中清醒過來,因為她聽見銀鈴的聲音,『對!沒錯!正是銀鈴般的聲音,我沒有猜錯!』

濃霧細雪中,有一個若隱若現的身影,她連忙躺在床上假裝睡著。她偷偷的瞇著眼睛,一個肥肥胖胖的老人從窗戶爬進去(因為他們家沒有煙囪),老人的大鬍子不小心被窗戶夾住了,那可笑的模樣,白雪差一點就笑出來。

老人的背上還寫了幾個大字『我是聖誕老公公』,白雪這才確定那位老公公是聖誕老公公。聖誕老公公從神秘的大斗蓬裡拿出一把大剪刀,剪掉被夾住的大鬍子,還聽他低咕了幾聲。

他從大聖誕袋裡拿出一個小筆記本,放在白雪的小床頭櫃,白雪偷看到一封小信夾在封面。聖誕老公公正要走的時候,白雪想到一個餿主意,他想去看看聖誕老公公住的地方。

她偷偷摸摸跑進大聖誕袋中。裡面又悶又熱的,只聽見聖誕老公公一直低咕:『真是的!袋子怎麼變得愈來愈重,我剛剛不是才把其中的禮物送出去了嗎?』

過了很久很久,好像已經到站了!

突然安靜下來,幾分鐘之後,她聽到了一聲雷一樣大的鼾聲,才放心的爬出袋子。『哇!聖誕老公公住大豪宅耶!』

她跑到一間用黃金打造的房間,本來想要伸手就拿出幾百萬大鈔,從此就不用挨餓了,可以每天吃大餐。

但是,因為她心中充滿貪念,她竟然變成真正的『黃金』了!真的是聖誕『驚奇』吧!



發現聖誕老人 張琬瑜

每年的聖誕夜,是我最期待的日子,希望能收到一份好禮物。

就在某年聖誕夜,那是飄著細雨的夜晚,風大大的吹著。我跟往常一樣,把一隻特大號的襪子掛在床頭,很擔心聖誕老人會遺忘我。

我遲遲不敢入睡,一直守在襪子的旁邊。那時聽不到任何聲音,只聽得見時鐘滴答、滴答響。雖然眼皮快閤上了,但是我死都不肯睡。最後,終於忍不住了,快要進入夢鄉時,被一陣腳步聲吵醒。我睜開眼睛一看,發現一雙咖啡色的大靴子,紅色的褲子和衣服,一頭白得不能再白的捲捲頭,還有一個比我特大號襪子還要大的帽子,戴在他的頭上。

我驚訝的大叫:『你是聖誕老公公!』他不慌不忙的回答:『對,我就是聖誕老公公。』

他請我去他的家。我在他家發現玩具上有我朋友的名字,也發現我家人的名字,我問他:『你為什麼要這麼付出?』他回答:『我就是太喜歡小孩子了!』

最後,他送我一個我最喜歡的禮物。到現在,我仍相信愛著孩子的聖誕老人,每年都會準時送禮物呢!

聖誕老人 陳科廷

一般人的心目中,聖誕老人都是圓圓、胖胖的,而且有笑盈盈的臉龐和白白的鬍子。

這些模樣都深刻的印在大家的腦海裡,可是我發現不是這樣,事情是這樣的!

有一年平安夜,天空下著綿綿細雨,路燈顯得特別暈黃,不知從哪來的風,讓人冷得直哆嗦。在這淒涼的夜裡,路上的行人少之又少。為了看聖誕老人,我整晚都睡不著,但是,時鐘滴滴答答的走著,我卻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碰!我被驚醒了,抬頭一看時鐘,啊!已經半夜三點鐘,接著門把輕輕的轉動,門也漸漸的開了,一個高大的身影突然出現在我身前。這個人很高,瘦瘦的肩膀上背著一個大袋子,沈甸甸的,鬼鬼祟祟的拿了一個禮物放到襪子裡面,再走出房間。天啊!我想:聖誕老人竟然不是我想的那樣圓圓胖胖的,真是令人料想不到。

隔天一早,我把禮物拆開,竟是我最想要的機器人,真令我高興,可是接下來幾年的聖誕節,我都沒有再收到任何一個禮物。也許是我看到了聖誕老人的真面目,才不想要再讓我看到,免得我把他給照相,並拿給別人看吧!


聖誕奇蹟 張家嫚

我正在寫給聖誕老人的信,並不時的看著窗外,窗外飄著美麗的白雪,閃閃發亮,就算是夜晚也能看得很清楚。看著這片美景,我不禁幻想自己是一個白色的天使,可是媽的叫聲又把我拉回現實中,不過既然後天是聖誕夜,我還是早點睡吧!

第二天我出門去找文君,要去公園玩雪,走在路上,我們看到一個亮晶晶的東西埋在雪堆裡,文君跟我上前去把他撿起來,是個美麗的鈴鐺!鈴鐺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七彩的光芒,我和文君馬上被捲了進去。

『碰!』一聲,我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發現我們摔在一個煙囪裡,有個老人正心急的找東西。我跟文君從煙囪裡爬出來,老人看到我們,驚訝的說:『哎呀!你們好,我是聖誕老人,你們撿到我的鈴鐺了嗎?請把他還給我。』

我們望著眼前的老人,感到很開心,因為我們看到聖誕老人了。他房裡有很多玩意兒,有會飛的杯子,自動跳舞的娃娃,好多好多喔!

我拿出鈴鐺準備交給聖誕老公公,但心裡有些猶豫,不知道是否是錯覺,我覺得聖誕老人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離開後,我跟文君默默的祈禱著今晚的禮物。

第二天,我拆開禮物,是七彩鈴鐺,我好高興,聖誕老人把這麼重要的東西給我,我要趕快去找文君,問他的禮物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