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改著五六年級的文章,題目是「不平凡的愛」,令我歡喜,我真欣喜孩子們作文給我的喜悅。

此刻為了準備明日去國小為「故事媽媽」演講,剛好整理我作文課上,孩子寫作、說故事的線索,到底是如何發展出來的?因此打了孩子們的作文,每一篇都好看,打字的時間關係,我節錄了六篇文章,

為了原味呈現,除了錯字,標點,其餘我一字未改。

從他們各種題材的呈現,可看出他們文章的豐富性。

不平凡的愛(五年級)

我聽過一個故事,讓我非常的感動。我想說出來,分享一下,讓更多人感動。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有一個綽號叫眼珠的女孩,她自己一個人住在小房子裡。家靠近小巷旁,所以有許多野貓,有一天,當女孩在丟廚餘時,看到了一隻新來的貓,她的喵喵叫聲吸引了女孩的目光。那是一隻瘦小的貓,身上的毛是咖啡色的,其中摻雜著一些黑條紋。一隻眼睛是黃色的,又大又深邃,彷彿可以看穿人心,但是…牠的另一隻眼呢?居然是瞎的,是混濁的,看不見事物的。

女孩為這隻貓感到惋惜。她突然發現了貓對她喵喵叫的原因,是為了她袋子裡的魚啊!於是眼珠把於給了貓,一人一貓都很快樂,貓也吃完了魚。

隔天,眼珠又到了垃圾桶旁,還是看到了那隻貓在旁邊,但是牠沒有叫,只是靜靜的看著她,她倒完了垃圾,看著貓,貓也看著她。女孩發現了一點,她與貓的心靈是相通的,有種慢慢產生的默契,她喜歡這隻貓,真的很喜歡。

一直到了很久以後,當眼珠到了垃圾桶旁,她被嚇到了,眼前的景象不是她能承受的。那隻貓躺在那裡,臉上流著血,不,是眼睛流著血,而且是完好的那隻眼。眼珠想救她,牠已經奄奄一息了。女孩向神求助著,哀喊著,流著淚。終於,神被感動了,祂告訴女孩:「妳就是眼珠?妳願意捨棄掉雙眼,來換牠的一隻眼嗎?」女孩答應了,於是,雖然貓被救活了,可是眼珠再也沒有眼珠了,生活也更加的辛苦、痛苦了。

不平凡的愛(六年級)

我從來都沒有感受到她對我的愛,直到有一天,我看見她站在雨中的身影,她大聲的哭泣,似乎在思念著誰,我忽然想起我與她有約,她跪在馬路叫著,好像在呼喚著我。突然朦朧的雨中出現了兩盞燈,是車來了,我叫著那位女生,要她快點離開,不過雨聲掩住我的聲音,說時遲那時快,車子把那位女生撞到了半空中。她嘴裡大叫著:「席維濕屎特濃,救我。」可是一切都太遲了,她掉了下來,地上紅了一片,我的心也在淌血。

救護車也隨即趕到,每個人看到了,都說沒救了,我,屎特濃對著天空大叫:「為什麼!要這樣捉弄愛情,你就只會害人,不會幫人嗎?無能的上帝,如果能救好她,就算變成蒼蠅,我也願意。」這時,一道光射了下來,照在我身上,我變成了蒼蠅,隔天那個女生也好了。

那個女生,不停的尋找著我,屎特濃。屎特濃飛到了她身邊,可是一隻手毫不留情的朝我打了下去,我慢慢的飛走,可是還是偷偷跟著她,可誓死生完全不知道我已經變成了蒼蠅,但還是不停的找尋著我。那個女生天天在哭泣,在床頭前,不停的哭,一直哭,直到已經沒有衛生紙了,蒼蠅還是默默的躲在牆邊。

不知道過了幾年,兩人心中的希望漸漸的熄滅了。終於在有一天,兩人對看了一眼,然後默默的離開對方。屎特濃的心中雖然很傷心,但是看到女生健全了,心也滿足了,我默默的飛走。



不平凡的愛(六年級)

有一天,我低頭走在路上,我的步伐好沈重啊!由於工作失敗,一連兩天都沒吃飯了,披頭散髮的,狼狽極了。

「哼!難道窮人就不能獲得真正的愛情嗎?」我喃喃的說著,我好希望能享受愛情喔,不論是人與人,或人與動物,只要能使現在的這種孤單消失就好了。我的心中好激動,走著走著,便停下腳步,默默的流下了兩行淚水。「汪!汪汪汪!汪!汪汪!」一個細柔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悲傷。我抬起頭來,一隻白色與咖啡色的雜種狗,放在箱子裡,看來是被主人丟棄了,「汪!汪!」牠再度叫了起來,「牠可能是餓壞了。」我自言自語,我與牠對視的眼眶出現了愛,也是不平凡的愛。

我抱著牠快步跑回家,我好興奮,也好高興,但不知原因,回到家,我立刻用僅有的前買了一點肉,去餵牠。牠本來是隻小狗,但一轉眼,牠已經是隻成年的狗了,我也找到了一份工作,雖然工資不高,但還能讓我們過活。一年兩年過去了,日子還算過得下去,但是第三年卻發生大飢荒,許多許多人餓死了,我們也過不下去了,公司倒了,一切都完了,我與狗只能靠吃老鼠過活,可是到了最後連老鼠都吃完了,我決定和我心愛的狗一起死去,我抱著牠痛哭。但神奇的事發生了,那隻狗突然拉著我到了廚房,他用腳指了指煮生水的鍋子,只見他一跳,跳進了熱鍋中,犧牲了生命,只希望我能吃到一鍋用牠自己的生命煮出來的食物做為報恩。

愛是心靈相通,互相瞭解,互相幫助,而不是花心思去討好。

不平凡的愛(六年級)

我站在門旁,看著在滂沱大雨中,佇立庭院中,低著頭、彎著疲憊的身軀,努力在找東西的背影。那不是媽媽嗎?她在找什麼呢?到底是為了誰那麼努力呢?

忽然,媽媽好像找到目標似的,將手舉高,在微薄的餘暉中,那只銀製的東西正閃閃發光,我也隱約的看見媽媽,充滿雨水而憔悴的臉龐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媽媽走進屋裡,將那東西輕巧的置入寶盒中,並換掉身上那件還在滴水的衣服。我的心有被好奇心盤據了,平常愛好整潔的媽媽,不顧身上那濕透的衣服,並一路讓木地板上積著水,那到底是什麼寶貝啊?

幾天後,我們全家去了一場喜宴,我正在為了一件洋裝煩惱,因為上頭少了一枚銀色的別針。那是一朵花的形狀,雖然看似簡單,卻蘊藏著一種令人無法言欲的美。

媽媽打開寶盒,拿出了一枚別針,對我說:「這是前幾天,我在前院找到的,我想這應該是妳掉的吧!」

我緊握著那枚別針,哇!這不就是我一直在找的別針嗎?

我立刻別上她,趕緊去了那場喜宴。回來時,我拿下了別針,忽然,我想起:前幾天,媽媽淋著雨,在院子裡翻來找去的,不就是這個嗎?原來媽媽為了我,在雨中待了快半個小時,還吃了好幾顆感冒藥。媽媽瞞著我,原來已經找了很久了。

每當我拿起這枚別針時,總會想到媽媽的愛,這是一段不平凡的愛。

不平凡的愛(五年級)

沈寂的夜空擁抱著大地,在鄉村銀河的群星間,北極星引路人為亞爾迪(追隨者之意)設立的一間小餐館中,有如小人國土地的盤子中,上演一首動聽的田園交響曲。我和同學拿著有如樂器的筷子,將歌曲帶入神秘的雙縱線(音樂結尾的一個符號)。一開始,樂曲的節奏有如中國小夜曲班的輕靈快速,但是,廚師像行星組曲裡的天王星魔術師一樣,不停的奏出各種不一樣的曲子。於是,在剪刀、石頭、布的戰役中,敗者出現了!勝者一個接一個走人,敗者留下來繼續吃,這時,我把那位「悲慘」的人推出去,由我來「頂替」他的位置,直到鍋底朝天,才拖著沈重的步伐離開。

隔天,我爆發了腸胃炎,原因是因為暴飲暴食,(真是恩將仇報!),在病榻上,我覺得,這種友愛真是不平凡啊!


不平凡的愛(六年級)

從前從前,在一個小村莊,住著一對情侶,他們倆打從一開始就對彼此一見鍾情,一直到現在,還是非常的相愛。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男孩不小心誤觸了女巫的東西,他將女巫的東西一個不小心的踩碎了。女巫回來看到了之後,便開始在口中念咒語,詛咒這男孩兩年間不可以看到光,否則男孩就會變成一隻鴿子,在外飛行三年,而這三年他將會看不見女孩。

男孩回到家之後,將剛才發生的事說給女孩聽,從此以後的兩年,男孩都生活在陰暗的地方。就這樣,男孩平安的度過了一年又十一個月,就在最後一天時,女孩在家辦了一個派對。女孩將男孩鎖在房裡,不讓他出去,但不幸的是,光竟然從門縫裡透了出來,而男孩就這麼剛好的被照到了。所以他就變成了一隻在外飛行的鴿子。當女孩回到房間時,她發現男孩不見了,卻在地上找到了一根鴿子羽毛,被滴了一滴血在上面。女孩下定決心,決定要出去尋找她的好男孩,幸運的是,男孩好像在留線索一樣,只要女孩走幾公里,一定會發現一根像在男孩房裡的一樣的那根羽毛。

女孩忍著痛,跋山涉水、翻山越嶺。就這樣不知不覺眼看第三年就快要結束了,女孩發現了男孩的最後一根羽毛,她知道,第三年只剩下最後一天了。就在那一天的晚上,有一隻鴿子飛到女孩的肩膀上,又飛走。他們倆都知道,明天就是他們再相會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