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樹成林要招募作文老師的儲備師資,將由我培訓。

我將分為:一、文學創作。二作文教育理念。三、教育現場與心理、四、諮商輔導。四個主軸培訓。培訓方式,將採現場觀摩,改作文簿,每週討論為主。

現階段,我僅想應徵兩位老師,不必負學費。

歡迎下列條件的人選洽詢:1、對兒童教育與文學創作有興趣。2、希望將作文教學當作兼職(即目前不依賴此份薪水維生),且未來能在千樹成林任教。

有興趣的人,請來電洽詢:0422522540,或者直接到作文班找李崇建。


藉著張貼訊息,我張貼兩篇文章。

這位三年級的小朋友小文,目前僅在千樹成林上過16堂課。第一次來時,媽媽告訴我,她對作文恐懼且有困難。每回遇到寫作文,無論怎麼寫,就是寫不出來,都要拖到半夜11點多,哭著打電話給爺爺奶奶。

她第一次上課,就愛上了千樹成林的作文課,但寫出來的作文,生硬且字句不通,故事與組織都不好。

但是三堂課以後,媽媽告訴我,她變得很放鬆,作文已經可以輕易搞定,學校的作文作業,短時間就可寫完畢。

12堂課之後,媽媽告訴我,她被挑選代表全班參加作文比賽。

上一週,老師甄選演講比賽的人選,要學生自己寫演講稿,被選中的學生說寫不出故事來。小文主動告訴同學,可以講透明人的故事。

老師便決定由小文參加比賽了。

小文是跑得很快的小朋友,她寫的文章,有趣也好玩。

小文只是千樹成林的學生中,創造力大量被釋放的其中一員。

我很好奇她們怎麼能寫出這麼好的故事?若有機會,我會將我上課即席創造的故事,一起張貼出來。而培訓的過程,我會將上課過程與教師一起觀摩與討論。


假如我是透明人

幾天前,我在「小比雜誌」上,看到了一個很怪的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天早上,艾棋和蘿拉到公園裡散步,突然一顆尖銳的石頭飛了過來,幸好她們躲得快。但是公園裡只有艾棋和蘿拉兩人,那顆石頭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呢?下一期的『小比雜誌』將要告訴你哦!」回家後,我嚇得皮皮挫,連飯都不敢吃。晚上睡覺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如果沒有人,難道……是透明人嗎?」

第二天早上,我到裕毛屋吃早餐,桌上放著一本雜誌,有一頁寫著:「如果你想變成『透明人』,你必須要準備,鯊魚鰭、墨汁、蝦子殼、烏賊的眼睛、毛毛蟲和爛掉的洋蔥。如果有膽……就喝喝看吧!」我再以百米的速度,衝到好朋友小球的家。剛好他也在實驗,我靜靜的坐在旁邊等著,一小時後,小球手上就拿著一杯很像汽油的東西。原來奇怪的東西就是「透明飲料」,因為我們怕喝了會死翹翹,所以我們就去找班上最笨的人——阿瓜。阿瓜看到了那杯飲料就一口氣把它喝個精光,結果……,過了一分鐘,阿瓜的身體開始變色,也變得很怪,明明是女生卻叫成男生,老師叫成媽媽,大家都看得目瞪口呆!

一個月後,我們成功了!我們做出了世界上第一杯「透明飲料」了!


寂寞的龍捲風

有一天,我睡覺的時候,作了一個夢。

在夢中,我遇見了一個龍捲風,他的名字叫小瓜瓜,小瓜瓜很傷心的坐在角落一直哭,我走到小瓜瓜的旁邊問他:「小瓜瓜,為什麼你在哭勒?」小瓜瓜就說:「嗚——哇……大家都說我很壞,可是我明明就很乖,嗚——嗚——,我只是想找一個人陪我玩呀,嗚——卻沒有人要和我玩!哇哇哇——」。我想了一下,就告訴小瓜瓜:「小瓜瓜,你好可憐喔!沒有人陪你玩,那我陪你玩好了!」小瓜瓜好高興呢!

我就帶著小瓜瓜到遊樂園玩,因為我太矮,所以就請小瓜瓜幫忙買票。工作人員看到小瓜瓜,以為他要來殺人,所以……就送我們兩張票耶!因為很多人在排隊玩遊戲,小瓜瓜就等得不耐煩,一口氣就把所有人都吹走了,小瓜瓜帶著我去玩雲霄飛車。咻——咻——咻——我和小瓜瓜完得轉來轉去,我們倆玩得好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