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台北錄製聲音檔,輝誠特別請我吃飯,我仍然叫了UBER代步,這回叫一台最普通層級,未料來了一台賓士E300,開車的是女司機。

對於乘客而言,E300的寬敞與CAMRY差不多,舒適度也差不多,但是E300比較昂貴。所以搭乘E300,內在因物質而開心,我將開心告訴司機。

談到E300當UBER,成本不是不划算嗎?

司機
說自己是企業主,自己也有司機,但她卻喜歡開車,喜歡談話交朋友。她還曾經載到閨密,閨密也是企業人士,驚訝她怎麼開UBER?她是貿易公司老闆,平常都是司機接送?如今卻自己當司機,開UBER朋友都不知。

她說開UBER的見聞,都能寫成一本書,而且她真的打算寫書。她有好多感人故事,有載客發生的故事,有些聽乘客說的故事。

我問她怎麼這麼能聊?能讓乘客說出故事呢?

她說自己業務出身,每個乘客遇到她,都願意說出故事。

她跟乘客都能成朋友。她說自己載了一位教授,是台大電機系教授,還寫了LINE給她,願意熱心幫助她。

這教授真是熱情,萍水相逢搭車,因此建立了情誼。

我聽到台大電機系,莫不是載到葉丙成?

我好奇問她教授帥不帥?長什麼樣子?

她將LINE打開,顯示教授的留言,果真將她視為好友。我看教授的名字,果然,不是葉丙成,我有點兒小失落,覺得自己真是好笑。

然而,我也喜歡聽故事,不讓她有機會問我,我邀她講一個故事。


她要我準備好聆聽,她要講一個故事,一個特別感人的故事。

我聽了也來了興致,端坐前傾,等待她的故事。


她開車載女乘客上班。女乘客上班搭UBER,下班搭公車下班。她問女乘客,是要趕上班時間?還是下班為了省錢?

女乘客說:「公車與UBER風景不同,公車的視野較高,上下班轉換風景。」

這答案真是頗妙,這理由也的確浪漫。

上班的車陣頗長,她來不及轉換車道,兜了個圈子繞路。眼看上班時間逼近,也許會因此而遲到,她從後視鏡看見乘客,有點兒焦慮的把弄手機。

她因此向女乘客道歉。

未料女乘客和緩的說:「您不用向我道歉,您是為我服務的,我不會責怪您的。」

她強調女乘客特別用「您」。

她說心裡特別感動,感覺到電流通過,覺得這位女士真善良。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就這樣結束了,這就是她剛剛說的,一個感人的故事?感人在哪裡呢?

她說:「你不覺得很感人嗎?這麼善良的人,即使上班快遲到了,也不會責怪駕駛,對開UBER的司機這麼尊重。」

我實在不覺得感人。

我覺得司機比較可愛,承接了她人的接納,銘記在心裡這麼久。

他人的一個接納,她記得這麼久,放得這麼的大,對我,這比較能讓我觸動。

我又邀請她說其他故事。

她一連說了三個故事,我都覺得很平常,她都覺得很感動,這是一位可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