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9桃園機場小記

 

清晨四點,桃園國際機場,我要去新加坡講座。凌晨2點坐計程車到朝馬站,統聯客運往機場的客運滿座,到5點才有空位。兩個月前,我也是遇到相同的狀況,原以為清明連假已過,不會發生坐不到巴士到機場的遭遇,結果又遇見一次了。兩個月前,我攬了計程車到機場,司機邊開邊睡,過收費站誤闖車道,又下錯交流道,還在高速公路倒車。這個插曲,成了我日後說笑話的段子。

 

今天欲搭七點40分的飛機往新加坡,我臨時又買不到車票,又搭了一次計程車到機場,這一次很順利,我在車上小盹片刻。

 

上個月初到西安講座,帶了登山的保暖衣,因為去年四月到鄭州,遇上了一場雪,西安應該更西北,也許春寒更料峭。哪知今年西安的春天彷彿夏天,更有趣的是,我在陝西教育大學講座,室內暖氣是舊系統自動放送,要到315才斷暖,但是室外卻30C的氣溫,真是開了眼界,滿座的教室群眾揮汗如雨,我身上穿保暖衣,那種「煎熬」的景況可想而知,打字到這兒,自己都想笑了。

 

生活中的插曲總是不斷,像風景一樣流淌而過,未滿足的期待還有清明的雨。今年清明時節雨不止紛紛,而是春雨急切,夜間落雷滾動,彷彿雨水的滾輪,從山間挾著大規模的冰霧水氣而來。我喜歡在窗邊看春雨,尤其看春雨落在舊街道,霧雨迷離的氣象,但今年的春雨又暴且急,顯然不適合這樣的悠閒。

 

即使生活中仍有未滿足的期待,被滿足的期待仍舊多出千萬倍,乃覺自己是何其幸福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