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邀請千樹成林的孩子閱讀,寫下書評,小孩的書評,寫得很有趣。

這本書是:肚子有一朵雲

出版社:典藏藝術家庭

作者吉勒‧阿比耶

插圖:凱蒂‧克勞瑟

內容簡介:從小的時候開始,艾略特就喜歡說故事。

只要一點微不足道的小引頭,他就有故事要說。

一個畫面、一段話、一件小東西都是開啟冒險故事的大門。

除了一點,每次艾略特在腦中漫遊時,他的嘴巴總是張開開的。

這讓他的父母感到十分沮喪。

「這樣讓你看起來很笨!」他的爸爸說。

「這樣實在太醜了!」他媽媽也說。

但怎麼說都沒有用,艾略特沒辦法閉上嘴,


後來有一天爸爸說:

如果嘴巴張開開,你可能會吞下一朵雲,

艾略特害怕肚子的一朵雲會飛走。

從此閉上嘴,也失去對四周事物的興趣,

父母異想天開、費盡心思想要艾略特開口,

他們用了千奇百怪的方法,結果……

一場關於嘴巴的親子大戰爆發了。


孩子的書評:
趣味

我覺得這個故事很瞎,讀起來很快樂。(東興國小六年級 邱子芳)



這個故事很有趣,很有想像力,我一邊讀一邊笑,很樂。(惠文國小六年級 蕭致維)



我覺得這本書好有趣喔!尤其是「蒼蠅寫下的秘密」那一段,很好看,很神奇。

(永春國小 張慧玟)



想像

雖然艾略特的爸爸覺得艾略特是有毛病的小孩。但我覺得艾略特很聰明,他想像力太豐富了。(東興國小 戴銘佑)



故事充滿了想像力及豐富的創造力,讓人看了彷彿身在其中,隨著作者的心情一起起伏。(大業國中 黃心奕)



這本書使我們進入神秘的幻想世界,也遨遊在幻想世界中,很有趣。(大新國小張詠然)



在現實上立基豐富的幻想,以沈穩的敘述、略帶嘲諷的幽默書寫故事,每一個句子都是與想像力的挑戰。(道禾國小六年級 魏亨利)



這一本書好有創意,看到最後好像沒寫完,因為我很想再看下去。(惠文國小 張芝馨)



我喜歡這個會幻想的主角──艾略特,他周遭所發生的蒼蠅密碼、蝸牛輪廓……都能被他以創意連想起來,我真佩服他。(惠文國小 張湘昀)





認同感

主角跟我的現實生活滿像的,常做白日夢,而父母卻不了解我,常使我難過得想不再理父母了。這本書真的很適合像我這樣的人。(重慶國小 林冠瑤)



這本書很有創意,和我的生活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惠文國小 柳懿芹)



太好了,整個感情都融了進去,真是極品中的極品。(大新國小 邱宇豪)



父母的影響

本來喜歡自己想故事的艾略特,竟然沈默起來,都是為了一朵雲,真不可思議,雖然他最後還是放棄了。不過我最喜歡的人物是卡拉敦。我還覺得父母不可以騙小孩子喔!(惠文國小 劉又瑄)



特別的一本書,父母對小孩的一句謊言,使這本書讓人有特別的感受。(大新國小 黃慧芸)



強迫改變別人,比改變自己困難許多。(光明國中 黃淳德)



寫作技法

作者以深入淺出的文字,將富有想像力的故事深烙讀者的腦海裡。(衛道中學 江晟瑋)



將男孩的情緒描寫成一朵雲,再因為親情將那朵雲膨脹或化解,是很有意思的想法。(惠文國小 林巧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