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邊改著小二、小三孩子的作文,每一篇都讓我叫好,他們的故事太好看了,原本預計一次刊登十篇,但昨日上課前竟然僅打了三篇,作文簿便發回去了,還是決定將這三篇作文刊登出來。

我預計六月份要舉辦一個兩天(週日)的師資培訓課程,等待課程規劃完畢以後,再將訊息貼上網站,請大家指教。



颱風來了(二年級)

天空突然吹起來一陣大風,敲打我家門窗,好像叫我出去玩。我慢慢走,慢慢走,走到了門口,心裡碰碰跳跳的。突然,又有一陣一陣的小風,風輕輕的吹著我,現在我不害怕了,它不像其他颱風一樣兇惡、可怕。我一邊開門,一邊看著颱風,門一打開,我就高高興興的跑出去。

我和颱風玩了一整個下午,我好累好累,就對颱風說:「颱風我好累喔!」颱風看到我這麼累,就兇兇的飛走了,我也走回家。

隔天,我又要去找颱風玩,可是颱風不在公園等我,我只好失望的回家。

一回家,我就打開電視,轉到了五十五台,突然我看見颱風在偷人們的東西。我很生氣,立刻報警。警察馬上跑到山頂,把颱風抓進罐子裡,再丟在監牢裡,再也不讓它出來了。

過了好多年,我去監牢偷偷把颱風從罐子裡放出來,颱風他洶的一聲飛走了。等它走了之後,我就快步走回家,不知道為什麼,我再也不會孤單了。


颱風奶奶(三年級)

有一個小朋友叫風山,有一次他寫了一封信給颱風奶奶。上面寫:「你是個大壞人,我恨你!哈哈!」這封信被颱風奶奶看了,颱風奶奶很生氣,她想找機會報仇。

有一個晴朗的天氣,颱風奶奶一邊織毛線一邊想:「我等一下要做什麼什麼事呢?」後來她就想到要報仇了,她拿起地圖去台北了。

到了台北,她一直找風山,終於她看到了,她一直捉弄風山。可是她太老了,又太善良了,所以一下子之後,她不捉弄風山了,還去找其他人類朋友,玩遊戲、談天。

風山後來又寫了一封信,給颱風奶奶,上面寫:「真對不起你,是我不對。」

颱風奶奶看了以後,不久後就死了。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颱風奶奶的子子孫孫都很壞,讓大家很生氣。


颱風來了(三年級)

有一年,我遇見了颱風弟弟,你們知道他對我說了什麼嗎?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這大概是前年的事吧!上次颱風弟弟跟我說:「你願意和我做朋友嗎?」我說:「好哇!」於是我就和颱風弟弟成為好朋友了。

颱風弟弟實在太調皮了,他把小明的爸爸吹走了,又把小小的朋友吹走了…。我就跟他說:「你若是再傷害別的人,我就不理你了喔!」颱風弟弟一氣之下,就跑走了。

我知道自己闖下了大或,而且是個不可收拾的禍。

幾天之後,颱風弟弟來找我,我以為他是要來找我報仇的,可是她卻是來跟我道歉的。他說:「姊姊,對不起,上次是我不對,請你原諒我好嗎?」我說:「但是你跟我保證,下次絕對不再欺負大家好嗎?」颱風弟弟毫不考慮的說:「我一定會做到的,但請你再跟我做朋友友,好嗎?」我就答應了。

從此以後,颱風來時我都會出門找他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