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夏季的某一天,晚間六點半,我遇見她。

她身穿深藍色緊身牛仔短褲,綠色背心,綠色海灘鞋,頭髮是俏麗的短波浪捲。她走進7-11,朝冰櫃走去,選了一瓶啤酒,綠色玻璃瓶裝的海尼根,用右手兩根指頭夾著,左手捏著零錢與發票,腋下夾著一份報紙。她的樣子彷彿剛從深海旅行回來,不屬於這個燠熱的世界。

阿明一直目不轉睛的盯著她,我搡了他一把說:「我突然有一種感覺,很強烈的感覺,你的真命天女出現了。」

阿明這才回過神,吸了一口即將流出來的口水,雙眼瞪得像火紅的荔枝:「你的感覺太正確了,阿建,真不愧是我的兄弟。」

其實那句話是我想對自己說的,只是想確定阿明是不是和我一樣?俗話說:「當兵一個月,母豬賽貂嬋。」我和阿明剛退伍,也就是說只要比母豬強的女孩,在我們的眼中都是絕世美女。但是當海尼根女孩出現的時候,阿明說:「街上的女孩都變成母豬了。」

我和阿明一起擺地攤,那是我退伍後第一份工作,在7-11旁邊的騎樓上,賣皮件,很廉價,看起來不廉價的那一種。我們擺攤的第一天就遇見那女孩,剛好是晚間6點半,阿明從那一刻開始,心就被海尼根女孩奪走了。那一天,阿明神情恍惚,得了失心瘋,不停喃喃自語:「我要海尼根,我要海尼根…。」

那一天晚上,天空像海尼根一樣綠,我和阿明的臉也很綠,因為我們來不及躲警察,一天的收入全都繳給國庫。但是阿明卻說:「如果能看到那女孩,就算每天被開單也願意。」

我搖搖頭,因為我的想法和阿明一樣。

隔天晚間六點半,海尼根女孩又出現了。她換了一件深綠色T恤,淺藍色的緊身短褲,綠色海灘鞋,全身散發著晶瑩剔透的綠。

阿明跟上去了,在她後面進入7-11,阿明終於要發動攻勢了,我的心像漂浮在海上的小船,一下子青天朗朗,一會兒雷雨交加,搞得陰晴不定,唉!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但是我想太多了,海尼根女孩依舊選了一瓶海尼根,還有一份報紙,最後消失在人群裡。而阿明呢!沒有追上去,他像被勾了魂魄似的回到攤位,左手拎著一瓶海尼根,腋下夾著一份報紙,癡癡看著海尼根女孩消失的方向。

「還沒吃晚飯喝什麼酒?」我摸摸阿明額頭,沒有發燒。

阿明沒有回答我,喃喃自語:「我離她不到十公分,聽見她的心跳了。」

「那種距離,你聽不見她的心跳好嗎?那是你自己的心跳。」

「不不不,我堅持那是她的心跳。」阿明嘴角流露滿足的笑容,他沒發現我的焦躁不安。

那一天晚上,天空像海尼根一樣綠,我和阿明的臉也很綠,因為我們短少好幾件皮夾,一天的收入全泡湯,我們猜有人在海尼根女孩來的時候,順手摸走了。但是阿明卻說:「如果能聽見那女孩的心跳,就算每天被偷也願意。」

我搖搖頭,因為聽見心跳的不是我。

阿明整晚傻笑著喝那瓶海尼根,很變態的放在耳朵邊,很變態的說:「啊!有心跳,真的有心跳。」

「你猜她為什麼每天晚餐買海尼根?」我實在看不下去阿明那付變態樣。

「喝海尼根當晚餐呀!或是飯後的飲料,快樂上天堂。」阿明不假思索回答,用舌頭將瓶子裡最後一滴酒舔去,自顧自的呵呵笑。

「我猜不是,八成是買給她男朋友喝。」

「不會吧!」阿明的表情變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比較爽了。

第三天,一樣六點半,那女孩出現了,這回她腳上換了一雙綠面布鞋,一樣散發迷人的綠,一樣只買海尼根和報紙,阿明一樣跟在她後面,我一樣沒種的在看戲。突然,海尼根女孩轉頭了,阿明和她的距離大概只有五公分,我聽見噗通噗通的心跳了,無與倫比的清晰,原來是我自己快跳出來的心臟。她靈秀的眼睛注視阿明,看見阿明手上也拿著海尼根和報紙,突然笑了,彎腰整理鞋子,我才知道剛剛阿明踩到她鞋後跟了。

阿明整個人當機了,杵在那裡像憲兵不動,他以為還在當兵啊!

海尼根女孩旋即輕盈離去,臨走時,她意識到我的眼神,回給我靦腆地一笑。我也立刻當機了,她深情的眼神讓我想深呼吸,將她的氣息深深灌到身體裡,就像炎熱的夏季,泅泳在冰涼的啤酒海。

那一天晚上,天空又像海尼根一樣綠,我和阿明的臉又是綠色。因為被偷走幾千元,一天的收入全泡湯,大概是我們當機太久,當成做善事捐獻給客人了。但是阿明卻說:「如果能每天看著她對我笑,就算每天作善事都值得。」

我搖搖頭,不同意阿明的說法,因為她是發自心裡對我笑,她笑阿明卻是因為他呆。但是阿明不同意,我知道,呆子通常不會承認自己呆。

我和阿明彼此嘲笑了許久,最後大和解,決定明天一定要有進一步的攻勢,各自發展自己的戰略。然後,我們聊到海尼根的廣告,珍妮佛安妮絲頓要取架上兩瓶海尼根的廣告,男人竟然拿走了最後兩瓶,阿明笑那個男人真蠢。

其實阿明才蠢,當然要自己拿走囉!起碼也要一人一瓶,美女才會記住你。但是我沒說,我打算將招數留給自己使用。晚上,我們各自喝光一瓶海尼根,將綠色瓶子放在臉頰旁邊,彷彿海尼根女孩就在我們懷抱裡。

第四天,晚上六點半,相見的時刻到了,那是我和海尼根女孩的六點半。但是海尼根女孩沒有出現,那天,我心裡很不安,很焦急。那時我真正體會,我已經深深為海尼根女孩著迷,不能一天沒有看見她。第五天,第六天,第一百天,海尼根女孩沒有再出現,不再記得她的六點半。我沒再見過她。

我和阿明仍舊擺地攤,但是我們的天空都不再是綠色。我和阿明只有每天喝海尼根,不知道自己是為了想念她才喝海尼根,還是為了喝海尼根而想念她。

如今,早已過了23歲的年紀,我和阿明也不再擺地攤,但是每當我們想起那段平淡的歲月,生活中唯一的味道就是海尼根的氣息。我們都相信,海尼根女孩一定還在某個地方,穿著晶瑩剔透的綠,買她的海尼根,遙遙想念23歲的海尼根男孩…我。我和阿明都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