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完這本教育書,稍晚便要寄出去。

在寄稿之前,要赴山中開會三天前夕,特別上來向網站的各位讀友道謝,感謝你們給予我這本書的指教,讓我獲益不少。

我也根據大家的意見,修改了大部分的章節與文字。接下來,我得想想這本書的名字,這是一件令人傷腦筋的事,目前只想到附標題是「沒有圍牆的學校2」,如果標題想出來,我再公告給各位文友知道,也許你們有好的想法,不妨讓我知道。

新書,總共接近十萬字,分為八個單元,共36篇文章,起自「希望的種子」終於「體制外的徬徨」。這一次是較全面介紹全人中學。希望,內容能夠比第一本書更充實。這一回,沒有耀明合作,但他一直都給我文章指導,給我的意見經常一針見血,沒有他,肯定寫不好。

這本書的出版日期,應該在三月底四月初,如果有可能,出版之後,也許可以邀大家在北部聚會,來個座談會,我知道網站不乏出色的老師,還有家長,也許可以藉著座談、聊天的形式交流彼此的教育觀念,我總在這樣的場合,聽到不少感人的故事,和新的觀點。

接下來,我的青少年書信系列,聽從耀明的建議,要重新書寫過,因為前幾篇寫得也太不感人,太沒有書信的互動了。耀明真是我的好友,他往往一句話,就能讓我放棄三四千字的文章,重新書寫,我的這一本教育書,拜他之賜,起碼銷融五、六萬以上的文字,但這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接下來進行的是幾個大計劃:和出版商合作,書寫國小的閱讀範本。將自己的文章改寫成電影劇本。還有評估作文班合作的事宜。當然,放下來很久未書寫的小說,似乎也該動筆了。聽起來,我很幸福與忙碌,實際上,也是如此,但書寫過程的焦慮,無止盡的面對一台發光的電腦螢幕,體會的不是獨坐敬亭山,是越來越厭煩,卻也是創作者不得不面對的枯燥。如果,有可以發表在網站上的文章和觀點,會再重新貼上來跟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