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天下影音學校,有個折扣的活動,我近來疏於寫文,一直忘了書寫訊息,日期在於10/31前, 購買【52週冰山練習(音頻課程)】輸入【YEA250】即享新台幣250元課程折抵! 2. 平台活動加碼:再抽千元超商禮券 課程連結:https://cplink.co/TWz1dzpV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活動。

這個聲音檔的課程,是為了擴充內在,放大自己的覺知,去看自己內在方程式。

內在方程式的意思,是隱形操控我們言行,長久存於內在的聲音,但這些聲音其實影響生活,有時讓人處於紛雜的狀態,不止思緒奔流旺盛,有可能影響了睡眠,也有可能影響生命與生活。

以冰山為框架的聲音檔,講解與引導連結感受,讓感受能被覺知,也就減少了被感受操控,思緒也會更平穩。

感受的覺知不止於知覺,知覺只是知道情緒,但並未真正的處理,覺知是一連串自我應對過程,但感受的覺知牽涉慣性,也牽涉到概念理解,所以剛開始進入者,常不知該怎麼面對,以為知道感受就是覺知。

覺知還有觀的程序其中,觀若是進行觀察、觀看,也是覺知的重要意涵,代表可以分開情緒與自我。我看《我可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提到其中的一位智者,弟子問他還會憤怒嗎?他大意說:「會,但憤怒不會影響我。」

這是觀察者的存在方式。當然,觀字也是覺知覺受,亦即接納體驗感受之意,這是我理解《心經》的觀字意涵。

【52週冰山練習(音頻課程)】我針對觀點與期待,亦即思考的層次,去談導念的方法。因為「止念」,對一般人而言太難,而正向有看不見全貌,掩蓋內在其他念頭之弊,因此我以為導念是個方法。

比如6A就是導念程序,比如我做不到不自責,但是我可以朝向不自責,決定不自責、願意不自責的方向,這是導念的方式,以定向與接納的方式,以宣示與提醒的方式,再進入感受扭轉內在方程式,是我認為簡便實用的方式。

這個聲音檔我一口氣錄完,是在一種心流的狀態下,大綱進行了四天,也錄製了四天。後來,我錄了一份32週,送給一個學校當禮物,但是內容與52週不同,卻寫了三個多月大綱,錄製了五天才結束,都不如這份52週的聲音檔。

52週的聲音檔內容,也是我整合自己的方式。

不止是多位學員辦讀書會,我常常聽到有人告訴我,睡前都聽著這聲音檔,我很感謝所有購買的夥伴,也祈願聆聽者的內在,能有所改變與日漸深刻。

除了聲音檔之外,於10/31前,購買【薩提爾對話全系列】輸入【YEA150】即享新台幣150元課程折抵!

 課程連結:https://cplink.co/SEjU54ZF


這是我在親子天下錄製,一步一步詳解的對話、教養與脈絡,並且找了三位孩子,從8歲到20歲示範,父母、教師可以怎麼對話?當面對孩子的分享,孩子有了「不妥當」的意見,現場進行對話演練,俾便閱聽者更有效的學習。

這個影音檔的課程,也是我非常喜歡,也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前幾天去參觀瓷器,製作瓷器的大師,製作了容納天地的容器,捧在手中讓我拍照,贈與我當紀念,我心想此容器容天納地,正是個美好的人生隱喻。

 

容天納地的藝術

容天納地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