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花蓮天空下,每日出門見山,山嵐與藍天太美,一段路走得乾淨無掛。
工作坊學員亦然,學員溫暖且敞開,聽聞我筆袋遺失,竟買了鋼筆贈我。
名為「黑雪」的鋼筆,今日在書冊提字,留下「時雨」的墨水,在簽名的當口,想著都是花蓮藍天,有一種溫潤的自由。
紀念獲贈「黑雪」的日子,在網路寫一文紀念,亦紀念已丟失的筆袋。
丟失筆袋心無牽掛,因「黑雪」來而寫文,順便紀念藍筆袋,一枝枝筆懷念一次。
想自己當真捨得,因我已即時去愛,本已放心自由了,未料一篇文章,多位朋友來關心。
我已打電話鐵路局,留下資料與記錄,盡人事而心淨空,像花蓮天空的藍。
但發一文引來朋友關注,叨擾諸多朋友非我所願,我皆在心中接收了。
來過工作坊的朋友美慧,問了時間、車次、座位,我不忍拒絕朋友好意,終究給了這些資訊,我心裡並無存丁點寄望。
今日午前我收到訊息,附上一藍色筆袋照片。
我一瞅照片即搖頭,我的藍筆袋樣式儉樸,如小長條鹼粽造型,拉鍊是純粹的藍色,筆袋應無白污才是。
美慧隨後請鐵路局拍內容物。
我真是太驚訝了。
我的藍筆袋回歸了。而且我不認得她。
若非她歷盡滄桑,就是我想得太美,我記得曾好好端詳她,卻不能認出照片的她。
藍色筆袋失而復得,多虧美慧與鐵路局朋友,勞他們周折尋找,心裡實在太感激,感激他們為一筆袋奔忙,那只是個人的小事。
況且我平白得了「黑雪」,今日還讚嘆「黑雪」流利,實在出乎我意料。
如今小葛、小萬兩枝筆回歸,還有鋼珠筆雷龍,這下筆袋可熱鬧了,我實在富足的過賒了。
不僅原有的筆仍存,還得一「黑雪」相伴,人生境遇實難預料。
不止如此。
今日還有朋友來見,送來一包紅茶伴手,我實不忍人破費,卻又接納一份禮物。這位朋友昨夜見帖,甚至去花蓮站,問站務員是否撿到筆袋?
得之於人太多難送還,只能夠留在心中,在心中一一謝過,且這些朋友都認識不深,都待我如此豐厚。
這一趟來花蓮工作坊,心中的滋味實多,都在花蓮的藍天下,在路那一頭的山嵐,有一種飄飄盪盪的自由……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