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暑假即將來臨,最近一段時間,很多人來信詢問、或者在演講與工作坊中詢問,關於寫作班的暑期作文營隊。我將福科路曙光千樹成林的資訊,再張貼一次。

恰好兩位孩子來見我,宣妘已經研究所了,芷妍也已經大四了,她們都是寫作班的學生,但是彼此並不認識。剛好兩個孩子都來約,我將她們約在一起,閒聊之餘我亦問過去在寫作班,她們能否感覺任何影響?

芷妍只記得課堂很自由,還有每次拿作文簿,很想看作文評語,常看完覺得心情大好。

宣妘談得比較多,文字的敏銳度,還有閱讀的理解力,都變得比較細膩。我很好奇怎麼會如此?她歸納的看法是,「從爛作文」開始寫呀!還有每節課聽故事,在故事中提問使然。她當年基測(抑或會考?)作文,曾被刊登在報紙上,她記得自己寫的『所有的痛苦會離開,只有美麗留下來….

因為宣妘曾經大病一場,我曾到醫院探望她。當年她出院之後,我因為關心她身心,曾小小跟她聊了一下,她至今還記得那畫面。經由宣妘說出來,那天談話的場景,她的表情與衣著,突然鮮明的回到腦海,誰料十餘年已經過。

宣妘更有趣的是,她去年來參加作文師培,經過八個月的觀課、實習,暑假之後已經能在千樹、快雪、曙光千樹教書了,當年是寫作班學生,如今是寫作班老師,她應該感觸最多。

15年前創立寫作班,我將「解放作文束縛」概念放入,還有寫作班自由與尊重的氣氛,並以故事、經典成為上課主軸,將閱讀與提問成為脈絡,當時是一個大膽浪漫的冒險。

猶記得創立之初,一位夥伴曾說:孩子上過千樹成林、快雪時晴寫作班,應該一輩子都會記得。

我想也許這是有可能的。

我將福科路曙光千樹成林的暑期營隊資訊放置下方:
……………………………………………………………………………………


精彩營隊獲家長肯定,大家好康逗相報

各梯次仍有名額,敬請把握時間喔!
 

 

2020曙光千樹成林夏季文藝營《羽化的精靈》開放報名了
 

 

課程資訊及報名請點擊連結:
 

https://forms.gle/QNo2Z3qt2P7K1hHu7
 

 

活動時間:早上 9:00-下午4:00
 

 (中午12點至1點為中餐時間)
 

 

**每個梯次內容有相同的課程(和快雪時晴也有些相同),請勿重複報名。
 

 

招生對象:小二至國一(共分兩班:小二到小四為中低年級班、小五到國一為高年級班)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開課前五日止(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現場繳費:請先填報名表,再前往繳費(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696)
 

 

ATM轉帳、銀行匯款:請於報名表中填寫帳號後五碼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下午3:00~10:00

週六上午9:00~下午10:00

 

*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詢問:04-2462-0111

 

#限定二梯次早報早安心

#搭配創客營一起學習文武雙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