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道第幾次了?為法官進行講座。但是在法官學院演講,這是第一次前往。

朋友在法界工作,長期關懷弱勢、邊緣孩子,參與了幾次工作坊,進而邀約一場講座。

過去在法院講座,都是兩小時短講,這次則是一日講座,因此與法官互動較多。我詢問法官們的期待,大部分的法官表示,他們負責審判工作,但是否能在法庭上,即使是短暫的互動,能讓青少年有正面影響?

當我聆聽多個法官的期待,我心裡有一股尊敬,很深的觸動浮現。一個太陽的圖像,在我眼前冉冉升起,我的周遭明亮而溫暖。

法官具有權威形象,專司判斷的法官,在我的印象中冰冷,因此在工作坊中,有時拿「法官」當隱喻。

 

但是這些法官像太陽,期待公正審判之外,也能給予「個案」正面影響。

在講座中我介紹自我、薩提爾模式、對話、童年創傷、腦神經與量子概念,透過對話與法官互動,法官的內在柔軟極了。

 

我對法官的工作不熟悉,仍講解與示範互動,不說話的案主可以做些什麼?調解庭可能的對話,如何在外在應對之外,先看見及冰山內在連結?如何公正且帶著寬容運用語言,如何覺察與運用內在能量?

法官們在課間提問,在課後也提問,五點鐘結束的講座,我多待了45分才離去。

離開時我帶著感動,也帶著新認識,法官們真像太陽,世界雖然有黑暗,但是長年待在黑暗的人,一經太陽的籠罩,會有擔心、害怕,也會有溫暖與光明的印象,那該是多美好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