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疫情的關係,北美的演講活動改成線上,利用ZOOM進行演講與互動。這一次的經驗,讓我有了新的嘗試。
 

我原本不太願意視訊,亦不太願意音頻上課,但這一次「不得不如此」,提供了我一些想像,我也許可以少少進行一點兒線上互動。

《薩提爾的守護之心》,已經出版5天了,我已經收到四位夥伴的信,已經讀完整本書,其中香港的田副校長,來信校正文字的錯誤,提到我與耀明的用字,用了些冷僻的字,比如「固著」、「允為」,我也覺察自己用字習慣。


 

還有福智的林于煒老師,她給的回饋頗有意思,徵得她的同意,節錄一部份文字,作為心得的分享。我原本修改完蘭老師一篇,蘭老師提到蔡依林〈幸福路上〉,林老師也提到有所感,所以我特別找來一看一聽,發現我從來不知道這首歌。雖然我沒有特別多感覺,但是我也連結讓大家參考,不過,我少聽流行歌,大眾應該都會知道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YykvQA4mqM


「以下是林老師給的回饋」

 

假日沒有回家,獨自在辦公室讀完《薩提爾的守護之心》,迥異於過往閱讀老師著作的經驗,這次讀得很緩慢,很多的沉思和停頓,一則是寒假以來的焦躁與不安住,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書中文句的觸動。

 

泰戈爾說過:「愛是理解的別名」,初見此句,視為對人的理解是愛,然連續讀完〈陪孩子走一段路〉〈修練最難是日常〉,理解自己、覺察自己才是真愛。老師在這個著作裡,反覆且深刻地提到透過覺察與守護,先照顧自己的心,才能守護他人。

 

感謝這時候出版了這本書,這本書有潤滑滋養的效果。

修練最難是日常〉給我很多的反思,心的守護真的很不容易,因為在對境時,慣性應對輕易地就出現了。

 

在學校發生一些應對,透過思索〈修練最難是日常〉的故事,自己也在反省內在怎麼了。
 

 閱讀的過程,阿建老師的諄諄提醒,間歇性地以粗體字冒出,除了分析,也是「教育」。

偶爾會覺得有點干擾故事鋪陳,但想到是老師的愛心就算了。

 

另外,要跟老師分享用掉我最多眼淚的〈當我失敗的時候,愛自己〉,這篇雖然最短,但是搭配著蔡依林的〈幸福路上〉,淚水會止不住地掉下來。透過蘭老師的故事察覺到自己也會產生的自責模式。
 

 

最後,耀明執筆寫的〈薩提爾媽媽〉,行文中流露他的細緻與溫暖,還有一貫的鄉野幽默,他寫燕湘外婆的部分,以勤與火雞的對話,讓我突然現起《喪禮上的故事》,我在這一篇也逮到幾個錯誤要供養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