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我收到書,因為太好看了,我兩天就讀完了,照片也太美了:《我在這裡,山在那邊:從中央山脈到無氧挑戰K2,七座召喚勇氣的8000m高峰探險》。



博客來的簡介寫著:



用生命熱情,寫下壯闊的攀登視野!」

極限登山家呂忠翰(阿果),

巨峰,8000m台灣首位無氧登頂五座

「體制外的山林野性,高海拔的冰雪考驗,

書的作者是 呂忠翰(阿果)

千公尺高山,對我而言不可思議。他天生身體素質好,他還是學生的時代,學校每年攀登百岳,別人穿登山鞋,他卻只穿雨鞋,因為他家境不富裕,他說穿雨鞋耐用。8,是我在山中任教的學生。他無氧攀登



他還幫老師背椅子,常見他咧開一張嘴,呵呵的笑著,我從未見過他累。有一年我帶孩子去綠島,風浪正大,我在船艙裡,顛得七葷八素。阿果與另一女孩,跑到甲板上看海豚,那女孩是陳奕至,後來去登北美麥肯,兩個人都好歡樂,跟我們分享甲板的風景,我其實身體很難受,人的身體素質差距真大。



我在寫作班教學,同時在寫作班成立協會,協會帶一批孩子,帶孩子自主學習,也帶孩子登山一次。登山老師談起阿果,說阿果有「雪巴人的肺」,足見他的身體素質。



我印象中的阿果,籃球打得非常好,卻不是有領袖魅力的人,但是在籃球場,隊員都願意聽從他。在山中學校的日子,我曾任登山的負責教師,我因此找了阿果擔任領導,領導同學體訓,他帶得非常好,他有一股自然的氣質,那是天真良善的內在。




這本書寫他去登山,不只寫極限登山,也寫在台灣登山救難,書中還有另一登山好手,也是山中學校的學生,張元植的身影穿插在其中,這兩個孩子當初認識,都是國中的年紀,如今都已這麼大了。



。詹偉雄的文筆我甚喜歡,早年他寫《球手的美學》,我至今仍常拿來翻閱,學習他寫作的切入角度,也許這本書也有他的策劃?K2書中我還看見詹偉雄,原來是元植登嘉明湖遇見,詹偉雄為他們募款登

這是一本好看的書,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6471?loc=P_0004_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