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山小書確定不能在1號晚上出現了,所以唯一能出售的日子,如今已經沒有譜了,因為這幾天下雨,書墨聽說不能乾。因此我決定當天預購吧!一本小書300元,在現場付費寫下名字、住址,以及電話,若有聯絡電郵,可能更方便一點兒,字體要寫端正我才能懂。

現場會有工作人員備有紙筆。若是6月25日以前沒有收到書,請用訊息告訴我。我會親自處理這件事,只是要花一些時間,我想數量不會太多,我應該能應付得來,其他我就不提供郵購訂單了,因為處理這些很麻煩,我不想做這些瑣事,實在是很抱歉。

其他想要冰山小書的朋友,就到長耳兔心靈維度辦工作坊時,繞過去問一下吧!很不好意思需要這樣處理,因為這本書是做來開心的,也是來嘗試的,只有在6月1號當天服務聽眾,以及長耳兔工作坊伙伴。

下面的文章是我的感想,為了小書有感而發。


青少年時看武俠,喜看善良由弱變強,愛上正義瞬間翻轉,所以倚天屠龍常翻閱哪一段?很多同儕男孩都相似,張無忌光明頂前神功初成,單挑六大門派,讓我輩青少年熱血沸騰。

從青少年一直到而立,總有懷才不遇之嘆,夜深人靜之時,乃覺自己並無才華,內在深藏無價值之感。人過中年往回探看,方覺當年想一夕成功,想成為光明頂前的張無忌,卻不知道感恩與刻苦。

 

當說我當年不懂感恩,不懂得刻苦,當年的我必定反彈,必定不覺得自己被懂得。
 

32歲之後得老鬍子接納,上山沉澱浮動心性,從初識薩提爾,到浸潤生命力行,乃覺人生有如登山觀景,每一步的景色層次不同,皆使眼界大為開闊。雖然20年來無心,卻也陪伴多個孩子成長,想想或許無心之故,才能陪伴那麼多,才能陪伴那麼久?
 

 

年過半百之後,晤談減少了許多,演講亦減少了,明年海外行程亦要大幅減少,不再四處奔波,唯工作坊仍然持續。我從貝曼的工作坊誕生,從而覺察、練習與自學,我已忘記成為張無忌,因為貝曼太高遠難學,未真想能成為他的樣子!但是貝曼的晤談記錄,貝曼的晤談影帶,我看了不下數十次,那是為了解答自己困惑。
 

過去閱讀武俠小說,總疑問為何友人參與巨鯨幫?海沙幫?怎麼不加入武當、少林?不想當和尚道士,起碼也能當個乞丐?加入丐幫也不錯。
 

如今想來武俠世界有階級,門戶豈非一般人能入?且資訊並不發達,學武之人莫不搶避邪劍法、九陰真經好好修行。如今的世界不同了,各地的資訊廣布,文字、視頻、講座與工作坊爆量,輕易就能學習一門功夫,也不需拜師進入山頭,那是多麼美好的事?
 

但遇到問題與困難了,大抵都想快速解決問題,但是在這個時代要問問題成因,或者要問如何應對?我在冰山與對話中,刻意連結了「正念」的方式,做了冰山小書,因為在感受連結上,練習如同蹲馬步,無法迅速求來。

我記得有一個故事:年輕人想神射手為師,神射手回答:「我可以教你射箭技術,但是請你先回家練習,當你將綠豆看成像牛一樣大的時候,再回來找我,我才教你射箭。」這個故事談的就是專注力,專注力會使一般物體放大好幾倍,甚至好幾百倍。

 

很多人都曾看過一則故事:有一位年輕人,跟著老師學射箭,老師問徒弟:「樹上那隻鳥看到了嗎?除了那隻鳥以外,你還看見了什麼?」徒弟答:「我看見一隻鳥,還有樹枝、也看見遠山…」,於是,老師要他放下箭,不要射了。過了一會兒,老師又問同樣的問題,徒弟的答案是:「我看見鳥和樹枝,其他都沒看見」,此時,老師又叫他把弓箭放下。又過了一會兒,老師傅又再問同樣的問題,這時候,徒弟回答:「我只看見那隻鳥,其他都沒看到」,老師說:「你可以拉弓射箭了」。果然,一箭命中目標。
 

關於對話的練習,我以為除了好奇的練習,還有應對內在的練習,我以為可以透過自己學得更好,所以我嘗試作了這本小書,未來會將之整理集結,但是面貌與內容有大幅改變,我想透過這本小書,做一探索玩耍之用,當初答應在6月1日的演講現場販賣,但是如今沒有辦法賣了,我只有為當天現場的朋友們,做個預購登記,郵資就由我付了,只是要等到六月中之後,才能收得到我的小書,因為我得花時間簽名,還有包裝與寄送,對我而言這些瑣事,需要花上我一些時間,而且書都沒看見,我也不知道成品到底如何?

這是我臨時發表的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