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來載我,此間四天的活動,都是勞煩她接送。今晨我到特殊學校講座,她載我過去之後,便結束了接送的工作,我忘了給她一個擁抱,只能留在心中感謝她。
 

我認識燕子三年了,這次她晨昏接送我,感覺很像家人一樣,她有一個特殊兒,提到帶特殊兒的經歷,她每回都憶起往日辛苦,常常觸動而落淚,但燕子是個認真的媽媽。
 

她告訴我家庭改變了,孩子說好喜歡現在的家庭氣氛。那以前家庭是什麼氣氛呢?我很好奇問她,因為燕子很和藹慈悲,是個好脾氣的人。
 

未料燕子告訴我,過去她未來上課之前,未瞭解薩提爾與對話,脾氣相當暴躁,家庭充斥著指責的聲音。
 

我驚訝燕子的改變,驚訝燕子的孩子回饋,感到很多的感動。
 

燕子聊起了前天的功課,關於家人愛的語言,孩子分享擁抱就感到愛。但是先生的分享很可愛,她問先生愛不愛她呢?先生沒有回答。燕子繼而問還是喜歡呢?還是討厭她呢?未料可愛的先生說都有。討厭她發脾氣,愛她的關懷與照顧,燕子繼而問先生,「你怎麼願意愛上胖胖的我呢?」燕子說自己長得像丁小雨。
 

未料先生的回應是:「我撒一泡尿照過鏡子,知道自己是什麼德行,就配什麼樣的人。」
 

這個答案令人絕倒,浪漫的問答瞬間就不浪漫了。
 

燕子先生求婚的時候,不知道應去哪兒買花,竟找到一間辦喪事的花店,每種花各買一朵求婚,看起來很像雜草一樣。
 

我在車上聆聽著燕子的家常,聆聽燕子家庭的改變,其實內在有很多很多感動。
 

我感覺特殊兒家庭真辛苦,這些家庭需要注入活水。因此今天到特教機構分享,我預約了下一次再來,免費為特殊而家庭再辦講座,這個起因是因為燕子而來,給這些可愛又辛苦的家庭,也為了真心答謝燕子的接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80081888 的頭像
    im80081888

    開放教育空間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