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學習薩提爾模式,有兩個重要導師,其一是帶領我深入冰山的貝曼,另一位是深入家庭系統,看見人在關係裡,如何形成自己的瑪莉亞葛莫利(Maria Gomori)。瑪莉亞葛莫利在台灣薩提爾教導上,無疑是影響力最重要的導師,台灣重要的薩提爾模式導師,幾乎都長年跟著瑪莉亞葛莫利,並且暱稱、且尊稱瑪莉亞葛莫利為「老太太」。只要瑪莉亞葛莫利到大陸辦工作坊,甚多台灣的薩提爾導師便長年相隨,到場觀摩、擔任助教、不斷學習,甚至都自費參與,自費交通食宿跟著老太太學習。

瑪莉亞葛莫利的愛與自由:家族治療大師瑪莉亞葛莫利》、《心靈的淬鍊─薩提爾家庭重塑的藝術》、《大象在屋裡:薩提爾模式家族治療實錄1》、《越過河與你相遇:薩提爾模式家族治療實錄2》是我每隔一段時期反覆閱讀的著作,她的生命歷程與工作,太令人讚嘆與感動。

她今年高齡98歲了,前兩年還摔斷髖骨,如今不僅已經健康,並且精神矍鑠,活力源源不絕。她是很多人的典範,我曾經參與過她的工作坊,參與她帶領的讀書會,也參與她案主雕塑的教學錄影,至今我的筆記裡,都還紀錄著她的教導,我甚多教學中的脈絡,亦出自她所教導。

瑪莉亞葛莫利將於5月份來台灣,舉辦工作坊,並且於56日在台北,與我最經常推薦,且最尊重的薩提爾導師成蒂對談,成蒂老師是我心目中的大師,我很想跟隨她學習,她們兩位大師導師與傳承者對話,我有幸也在現場參與對話,現場的主持人是呂旭亞博士,我曾數次參與旭亞主持的對談,思路清晰且精確到位,實有精彩的連結與提問。

 

活動的資訊如下:
 

◆大師對談:在關係中重生-從糾纏到滋養
 

與談者:
薩提爾家族治療大師 瑪莉亞∙葛莫利(Maria Gomori)、成蒂老師、李崇建老師
主持者:呂旭亞 博士

 

時間:2018/5/6(日) 09:30~17:00
地點: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明倫館(台北市北投區明德路365號)
對象:一般社會大眾皆可

☆活動售票時間:2018/3/15(四) 下午1:00開始起售
☆活動售票連結:http://t.cn/RnzyB5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