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見到「腦闆」了,上週突然收到他訊息,知道我出版了新書《練心》,他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宣傳?
 

這當然是我歡喜的事,立刻就敲定去錄音了。
 

因為到高雄工作坊,我下課後步行過去。這一段路我走過,從五福三路到高雄橋,轉愛河沿岸一路走,到鹽埕區的漫畫店,這一路走得太舒服了。
 

晚上近12點才回來,步行在愛河沿岸,夜裡愛河光影迷離,河面的風實在舒緩,鳳凰花在夜色裡靜謐,河岸幾乎沒有人,我獨自行於夜色的愛河,有說不出的舒服,過了12點才回旅館。
 

隔夜,我走路去餐廳用餐,接著步行看高雄店家,晃著晃著又到愛河散步,河左岸河右岸走個遍,貢多拉在河裡的舟影,兩岸夜燈迷離恍惚,我又走到11點半才回去。
 

我以前不喜歡高雄,因為我曾在南部當兵,當兵受苦的記憶仍在,加上南部氣溫偏高,我不喜濕熱的氣候,因此來高雄皆匆匆離去。
 

但這一次受「腦闆」專訪,一趟路走得太舒服,開始注意高雄的市容,發現高雄城市還真乾淨,街道整治的也很整齊,除了不利於行人散步,因為行人道的設計,還有行人穿越時間短,須拉快節奏才勉強來得及,其餘都讓我開了眼界,第一次喜歡高雄這城市。
 

向來都說不喜歡高雄,初次覺得高雄甚美,需要為這個記憶記錄一下。
 

這一次到高雄工作坊,也創了一個紀錄,三天工作坊超時是常態,但三天除了中午休息,我只讓學員下課一次,總共十分鐘的休憩,實在佩服學員的耐力。每天,坐在教室裡八個半小時,學員竟然全部撐了過來,有兩天連休息也無,想想也實在不可思議。
 

此次工作坊進行亦緩慢,也破了所有工作坊紀錄,我放任節奏自由舒緩,也許,跟高雄的印象有點兒關係,我很喜歡這樣舒緩的節奏。
 

我每日站著講話九小時,中午亦與學員談話,晚上還能被美景吸引,步行到深夜才返家,看來我精力很充沛,這也值得欣賞自己,旁人都問我何以致之?我認真的說「練心」可達到,這句話不是廣告我的書,而是練心減少消耗精力,思緒不至於紛飛亂飄,自然不用消耗能量,精神自然充沛了吧?我腦袋真這樣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