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過去大半,時光似流水,但我已無感嘆,也無過份感覺,心境似乎走向一個新的領域,我仍注視著內在的分毫變化。這個變化是從41我在曙光千樹發表新書時,起始於如女兒的學生辜筱茜送我的一份覺察,她告訴我內在能量太強了。我一週後去鄭州講座,鄭州相伴幫忙的薩提爾導師,康燕與劉洋也告訴我講座現場的覺察,繼之鄭州的貝曼‧薩提爾中心負責人送我一本李爾納著作,讓我轉趨專注於內在的變化,竟有絕佳的收穫。這一切都是在《麥田裡的老師》出版後才發生的。

 

《麥田裡的老師》已經出版五個月了,簡體字版也已於前天收到,恰好我9月份要到西安演講,剛好派得上用場。簡體字版的《麥田裡的老師》,印刷非常精美,編排相當精細。我心中對北京的侯亮先生深深感謝,正如同感謝寶瓶的朱亞君女士,讓我有幸能成為一位作家,讓我藉著出版著作整理教育心得,這是一份禮物。

 

寶瓶出版《麥田裡的老師》將近5個月,我發現外在也有很多變化,一則是推掉更多的邀約,包括意義不大的講座、電視台邀訪、作文課程,還有圖書評審。以往我勤於讓自己奔跑各種工作,但近五個月我的選擇性強了,主因除了身邊要帶的孩子們,還有增加了更多閱讀時間。這五個月來,我細讀了十餘本關於靈性的書籍,有深刻的啟發與體悟,並且運用在和孩子晤談、講座與研習會議上頭,都有深深的體驗。

 

於是我有了動念,打算開始整理《長耳兔》續集了。

 

2006年出版長耳兔時,心裡為自己許下願望,若能賣超過6千本,便寫續集,如今早已超過這個數字,卻遲未動筆,主因是我不想再延續上一本只有故事的寫法,而是除了書寫故事之外,想呈現更多具體作法,甚至引導致抽象的靈性層次,幫助青少年面對憤怒、悲傷、恐懼與失落,但仍要保持故事的趣味,這5年來我陸續做筆記,有了雛形,也找了孩子預備繪畫。但我還有兩本書亟待完成,都已經構思數年,面貌都迥異於以往的著作,一則有關我近年在各地推廣的古典詩詞,一則是教育散文集。我另外還規劃了兩本童書題材,已經寫了數篇,也放了數年,想想創作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從構思到書寫,乃至出版都是如此,即使不出版也是如此。

 

《麥田裡的老師》簡體字出版,既感激也感謝。而其中的插曲是,父親並未看過這本書,當簡體字版寄來,父親認真地看完了。他說:「這本書寫得不錯,但是後面那些故事太糗了,怎麼會將自己課堂的糗事寫出來呢?一個好老師,應該不會犯錯才對,你還差得遠呢!」

 

我回答他:「是呀!我還差得遠呢!」

 

我父親真是可愛,他聽了哈哈大笑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