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來了 楊承宜

秋天來了嗎?我每天反覆思索這個問題。因為秋天會有一股深深的感覺印在心裡,令我難忘不已,期待著秋天的到來。

想起前年秋天,我拉著妹妹的手奔向後院旁的小溪,蘆葦迎著風搖曳,襯托出無比的寧靜。一旁秋蟲的聲音,卻把這幅如畫一般的景象,裝飾得更顯得憂傷。此刻的蘆葦,好像一位女孩,坐在河邊癡癡等著她的情人歸來,一年等過一年。她開始顯得蒼老,但半點蹤影或消息都沒有。

一陣夾帶著桂花香的風吹來,經過小河,把這股悲傷的感覺從小河傳到整個鄉村。寒蟬淒涼的叫聲打破原來的氣氛,寒蟬好像在對天抱怨為什麼牠們不能像夏天那些快樂的蟬一樣,為什麼牠們的生命如此短暫呢?

秋天瀰漫著孤單及悲傷的季節,但我卻也喜歡秋天的寧靜,和如此涼爽的天氣。走進森林一看,楓林一片片掉在我的身上,撥掉之後才發現,又有楓葉掉了下來。我把楓葉串成一個花環,掛在楓樹上,來安慰寒蟬。

我相信不久之後,冬天將來了,秋天被打敗了,不得已把時光讓了出來。秋天在我心中是個非常寧靜的季節。我一直坐在小河旁觀察所有,把它們編織成一段美麗的回憶。



楓林的秘密 詹舒彥

楓葉紅了,秋天又來了。我抱著爺爺的被子,懷念爺爺的氣息,他在最後一片楓葉掉下來時,離開了這世界。

我天天抱著爺爺留下的被子,這是他生前最喜愛的被子,是奶奶送給爺爺的。但在那不久之後,奶奶因為車禍而去世了。

有一天我和妹妹搶著被子,「啪!」一聲,爺爺的被子破了,妹妹丟下被子跑了出去。當我把被子抱起來時,「咻!」一封信從棉花裡滑出來,我打開信,是一張地圖。


「那不是我家附近的楓林嗎?」我最後終於瞭解了。

那天晚上,我帶著吃的、喝的,還有那張地圖,準備前往楓林。我摸黑走進林子裡,走了好久好久,我很累,倒在一棵楓樹下,一直到太陽穿越楓樹照在我臉上,我才醒過來。

我繼續往前走,枯萎的楓葉被我踩踏的窸窸窣窣。一步、一步、一步,越來越接近爺爺畫的小木屋了,我隱隱約約看見了。

我走到木屋前,打開木屋的小門,裡面是掉滿地的針、布,我才發現原來被子不是奶奶買的,而是奶奶一針一線縫出來的。奶奶可能知道她年邁的身體會出什麼問題,才為爺爺做一件被子的吧!就在做被子時,也將自己的心意縫進去了。

但爺爺卻跟著奶奶的腳步,在秋天離開了。

秋天啊!秋天,是一個悲傷的季節。但當我抱著被子時,卻感到無限的溫暖。

秋天來了 張彤瑜

秋天來了,楓葉變紅,風也變涼,河邊的蘆葦開花了,黑板樹的香氣令人覺得冷酷無情,但象徵團圓的中秋節,卻離我們不遠了。

秋天到了,秋蟲的聲音聽起來特別哀傷,也特別孤單。我對秋天感到哀愁、感傷、孤獨、寂寞與殘酷。

有一天,郵差送來一封很悲傷的信,這封信是我在國小唯一的朋友寄來的。信裡頭這樣寫:「親愛的朋友:我知道這對你我來說,都是一件很殘酷的事情,可是我必須告訴你,明天就是開學日,但你將看不到我,因為我要離開台灣,直到國中畢業後才有可能回來,可是你別難過,因為,說不定高中時我們會再見面。別了,這件事只有你我知道而已,再見了!要保重喔!」

看完這封信我並沒有哭,可是在我心裡像颱風般的颳起了狂風。

到了小六畢業那一年的秋天,我收到一封信,信裡寫著:「彤瑜,小芬在十月四日,走路上學途中,被一台卡車輾過去。很不幸,她死了,小芬的遺體將運回台灣辦喪事,我會寄訃文給你,希望你能來上香。」

那天,我上完香,走出靈堂時,我大哭的說:「為什麼秋天那麼冷酷無情!我討厭秋天,我恨死秋天了。」

在秋天,我的心情如此沈重。

秋天的心情 陳瑜庭

上一個禮拜五,我家的小狗去世了。牠有雙水汪汪的眼睛和雪白的毛皮,牠的名字叫小白,我為牠做了一個小墳墓,把牠輕放在裡面,埋起來。

今天,我來到牠的小墳墓,要插上鮮花時,瞥見墳墓旁的河水窣窣流過、遠處稻田不再綠油油的,稻子長出金黃色的稻穗。秋天已經到來,楓葉由綠轉黃、紅,風輕輕拂過耳邊,勾起了我的回憶。

以前的牠,在秋天的晚上,都和我到這條河流旁玩耍、嬉戲和看星空。如今楓葉一片、一片、一片掉落,和我的眼淚一樣,不斷落下。

那天晚上,我沈重的拖著腳步,離開小白的墳墓,回家。進了房間,我凝視著窗外,不知道如何才能讓我的心情好轉?

我坐在床上,想為牠再做點什麼?什麼都好…「啪!」一聲門開了,我因約看見媽媽抱著小白!小白不是去當天使了嗎?我跑了過去,媽媽不疾不徐的說:死的不是小白,而是另一隻小狗。

雖然我的心情好轉,但並非完全,因為世界仍是有個生命消失了。秋天,真是一個令人感傷的季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