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房間,喚做琉璃光,每日天剛亮,我便在那兒,靜心或翻幾頁書。
房間放著父親手稿,他寫的信與紙箋,他看過的書,全家的照片,父親的郵票,還有木雕與瓷偶,都是不值錢的事物。
我從小看到大,整理屋子未清掉,也就留了下來。
在琉璃光靜心,陽光漸漸透窗,落在我的臉上,時間以這方式,讓我結束靜心。
節氣白露之後,日光明顯南向,篩入琉璃光窗戶,改變出入的軌跡。水黃皮葉子黃了,秋風吹來落滿地,幾片落葉飄入室內,空氣間漂流香味,看不見綻放的花。
靜心之後練氣功,秋光中深呼吸,感覺與靜心彷彿。網路演講提及,每日靜心與氣功。有夥伴聆聽之後,特別來信關切,是否我身體有恙?怎麼會練氣功,還練得那麼久?
我身體無病無痛,朋友們常來關切。
有病痛的是夥伴,需練氣功養身體,覺氣功練來無趣,不容易持續進行,我因此起心動念,嘗試氣功是否無趣?
我覺得很有意思,呼吸與意念與專注,身心同樣感覺通透,差別是氣功流汗。
從立秋練習氣功,持續到了中秋。
在琉璃光待終日,時光變化明顯,不只秋意漸濃,空氣中頗有深韻,鳥兒生態也變了。
舊曆8月15這日,氣息更是靜謐。我終日在屋內,從日出到月升,斷食亦無須飲食,日子就在靜心、氣功與書中流逝,看書架上舊事物,翻閱父親的筆記,昔日生活點滴心頭。
秋節前孩子來訊,多年未見很想念。
我思索了一下,還是沒有相見,孩子長得很好,放在心中就好。孩子30多歲了,已是合格心理師,想她曾經歷憂鬱,經歷挫折與徬徨,她都一路走過來,回首都是美的歷程。
她分享如今工作,幫助無助的孩子,她常想起當年自己。她走上助人工作,心念著過去曾被愛,曾被接住的時光,也想傳遞一份愛。
世上若多了一點愛,傳遞的多半是愛。
愛如琉璃般美麗,不會從生命消失。世間給予我的禮物,正如晶瑩的琉璃,在內心清晰看見,父親生前活出的歲月,正映照通透的光,如琉璃在我體內…
今日在線上講座,主要是多倫多夥伴,我談及秋天的氣息,分享父親的禮物,多半是愛的連結,因中秋是父親生日,我特別地有感覺。
中秋時光靜謐極了,在琉璃光的房間裡,一日都靜享這美麗。
好多年前去京都,到琉璃光院參拜,看見琉璃光院秋景,便將房間喚琉璃光,因那份靜謐特別,尤其在秋光的季節。
我做氣功與靜心時,將這琉璃的美麗,傳遞給生病夥伴,能在秋光中多些氣力,他也是有愛之人,生命總散發琉璃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