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茜傳來她設計的圖案,封面是一張冰山圖,封底是一個晶瑩的綠寶石,頗有透過冰山連結生命力,找到生命底層寶藏的隱喻。

我將小書取名為:《TIMELINEICEBERG….自我探索與冰山練習》,我在西安satir大會演講時,介紹我將TIMELINE放入的想法,跟幾個伙伴交流分享,也許未來會有更多新的想法。我也在大會期間收獲幾本書,包括貝曼老師的兩本著作,讓我有更多發現。

 

我透過《學得更好》一書而有動念,將好奇、停頓、回溯、細節、資源與渴望,這幾個層次以文字呈現,並且做成練習的形式,我想為未來進行青少年工作坊準備,將一個新的書寫、省思與冰山探索形式,帶入類似日記的呈現,這與一般冰山探索不同,也與心靈書寫不一樣,這個念想已經動了數年,如今透過自己創造、書寫、編輯,與筱茜討論,申請ISBN,讓我瞭解一本書的誕生,是很新的經驗。
 

我本也打算能行銷,是否博客來能有通路?後來發現有一些細節,需要找到通路商,我便打消了起心動念,想想只是做一本書來試試看,當成一個美好的註記,為自己帶來紀念罷了,因此就少少的印一些,所以沒打算提供販賣,只有在6月的一場演講中,希望趕得及唯一的發表。
 

若這個小書的形式,若能為使用者帶來一些美好的體驗,我將會重新編整,將原本筆記書中的一萬多字,擴大為對冰山的理解,字數會增加多一點,再放入一點兒筆記的形式,未來會在寶瓶重新編輯出版,只是呈現的方式不同,不是筆記書的形式,而是一本書的形式出版。

 


 

還未見到書的成品,但已經有想像的畫面,只是不知道成品跟我想像是否一樣?這也是讓我感到新鮮的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