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伙伴,第三年來台中上課了,我每次都思索著,該請誰為遠道朋友上課呢?我到新加坡11次了,已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再多分享了,無法再為眾人授課,所幸今年天安老師得空,應允跨刀相助。
 

從馬來西亞歸來,我立刻投入三天工作坊,陪伴這群朋友上課,我也頗多收穫。張天安老師曾是我同事,也是薩提爾同期學員,我們一起上貝曼的課,他又努力地跟著葛莫利老師,走出自己的助人模式,在海外及台灣各地開工作坊。
 

薩提爾模式運用冰山對話,運用雕塑,還有其他工具。我專精於冰山,但是對於大規模的雕塑,我頗感覺無趣,我曾在葛莫利雕塑時,擔任某個角色扮演,但即使如此我都體會不深,看來緣分不大。我對冰山體會甚多,因為貝曼的授課,冰山對話是主軸,我猶記得第一次知道冰山,便覺得迷人極了。
 

這一次張天安上課,我在一旁聆聽,雖然對雕塑仍沒興趣,但是整個陪同的歷程,和天安有頗多交流,也就有了比較多的學習。我生性孤僻,但近十年來,卻喜歡合作,經過三天的觀課、上課與授課,我腦海裡有甚多想法,決定與天安未來合作,兩人共同舉辦工作坊,我相信會發展更好的脈絡,也相信對彼此都會更精進,今天蒙天安應允合作,我將在不久的將來,會選在台中開始,和天安一起開辦工作坊,兩人互相整合彼此所長,應逐漸會有具體的呈現,應對學員有更清楚的學習,也應對兩人有所成長。
 

這份機緣得來不意,要感謝新加坡陳君寶安排,我有更多的想法誕生。
 

另外還有一場公開講座,是由南投佳音主辦,南投佳音重視教育,以邀請我連續兩場辦講座,此次地點在南投平和國小,需要憑票入場,索票資訊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363215440369472/permalink/1363220867035596/
 

 

日期:12/17(週六) 時間:晚上六點半至八點半 地點:南投市平和國小 學生活動中心 540南投縣南投市育樂路62號) 主題:如何引導孩子負責且有自信 憑票免費入場, 但因座位有限,每個帳號最多預約四張門票, 請各位索票後當日務必出席, 真有要事,亦請將此票轉贈有需要的親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