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千樹成林、快雪時晴作文班,教孩子們寫作。由於寫作班裡的老師,除了我之外,甘耀明、謝文賢(貓印子)與羅志仲老師,都是寫作的人,因此常有人詢問,是否有成人寫作班訊息?
 

我從未教過成人寫作,所以將年紀較大,熱愛寫作的朋友,安排在孩子寫作班裡共學,曾經有一位想要考警察的青年,持續來班裡上課半年,熱情讓人感動。
 

羅志仲老師開設生命寫作班,並不是寫作班的規劃,而是羅志仲老師的熱情,寫作班剛好有場地,因此促成了這一段緣分,受到各界的回饋不斷。如今小說家謝文賢老師,也推出了成人寫作課的課程,這也不是寫作班的規劃,也是謝文賢老師的熱情,期望有心人遇見有心人,或者有心人召喚潛藏心靈的寶藏
 

閱讀與寫作,幾乎是我每天必進行的工作,是我生活的一部份。有些人觀察我的對話,對我語言描述的層次、準確與文學性,感到無比好奇,其實是我未曾注意的部分。若真是如此的話,我推測應與寫作有關。
 

我求學時期作文不突出,至少從未參加比賽,高中畢業考大學沒有目標,也未想從事寫作相關職業,想考的科系多半是歷史、企管之類的科系。直到當兵退伍之後,23歲考入大學,選填的志向前10名都是中文系,因為我在當兵時寫了六本日記,因而對寫作、文學感興趣。如今選填中文系被視為沒前途,但我並非如是想,因為被稱為博雅的人文科系,並非某種專業技術而已,而是涵蓋著人的思維、心靈,影響看事情的方法,面對事情的態度,有一種蘊藉的美感緩緩醞釀,而不是專業技巧而已。
 

我考入中文系其實頗常蹺課,因為我聆聽老師授課會昏睡,也從不擅長做筆記,加之我每天打工之故,經常缺席甚多課程,卻也認真上過幾位老師的課。我頗負責任的讀完大學,沒有任何一科目被當掉,而且積極閱讀與寫作。我在大學開始寫散文,不久開始寫現代詩,古典詩詞寫得也不少。漸漸將寫作觸角擴展到小說,我的小說創作爛透了,因為表達並不準確,語言與結構都差勁,但是小說迷人之處,彷彿下圍棋需要佈局,又需要各種文學技巧展現,更重要的是我與小說家甘耀明是同學,他給予我甚多鼓勵與教導,以致於我離開大學之後,獲得的獎項最多便是小說類,出版的第一本著作便是小說集。
 

小說給我的影響甚巨大,影響我如何說故事,甚至聆聽與演講的方式,都可能與小說的表達,有某種程度關連性。
 

謝文賢老師得過的文學獎,比我還要多出甚多,出版的小說集也比我多,如今他要開小說課程,期望我為他宣傳,我非常樂意。若有意願一探究竟的朋友,可以直接詢問他,因為成人的課程寫作班只是幫忙,所以請直接按照網頁上報名表報名,有任何疑問留言,我會請謝文賢老師直接回答。
 

資訊如下:

講師介紹:

謝文賢 (貓印子)

生活在台中,工作則不一定。

喜歡夏天的樹蔭、午後的咖啡、精彩的結尾、嬰兒的笑聲,還有寫作時飛逝的時間。

作品曾獲九歌年度小說選、中國時報文學獎、自由時報林榮三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兒童文學獎、宗教文學獎、福報文學獎、各地方文學獎、國藝會創作及出版補助等。

少年小說《極樂森林的秘密》獲選為2012年台中市之書。

已出版《好神》、《極樂森林的祕密》、《林書豪的故事-NBA豪小子》、《猴塞雷的新工作》、《發現,臺灣風土之美》、《呼嚕嚕,呼叫磯田謙雄》等書。



報名連結:http://goo.gl/forms/vDLQddvbQH

 

寫作班-晚-1.jpg

寫作班-午-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