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約了一場講座,講座日期即將接近前,我學會了要跟對方確認。

過去幾年演講下來,好幾次演講日期有誤差,事前我並未一一確認,到了現場方知演講未舉行,或者演講日期對方弄錯了,所以自己將旅程當旅行。這樣的狀況我記憶中有六次。

 

有一次是自己忘記了,演講前幾十分鐘接到通知,匆匆忙忙趕赴現場,已經遲到半個小時,所幸講座在台中舉辦,不至於開了天窗,但對所有聽講伙伴與主辦人抱歉,所以承諾再去一次講座,承諾去講座而不能去,對我而言是很重大的事。
 

兩年前我在機場摔斷腿,機場服務員勸我別出國,我乃打電話到馬來西亞,問是否可以取消講座?會不會造成對方困擾?未料機緣巧合沒聯絡上,當下決定帶著斷腿前往。倒是主辦方很體貼,知道我腿斷掉了,主動取消北馬的講座,倒是我到了馬來西亞,堅持要將演講跑完,我評估斷腿應不礙事,從巴生坐車五六個小時,到檳城將演講完成了,這樣我比較放心一點兒。

半年前的講座到了,我前幾天開始跟主辦人聯絡,要確認演講時間地點,主辦人與主辦方我都陌生,只能透過當初訊息管道聯繫,豈料對方都在線上,但都沒有給我回覆,這倒是我從來未遇過的狀況。

主辦演講其實繁瑣,我頗能體諒主辦方的困難,有時答應我人數多少?但實質上人數有落差,這也是無可奈何之事,我幾乎都能理解與接納。有時候突發狀況,主辦方臨時取消演講,這也是人之常情,但能溝通完整比較妥當。我猜想主辦人取消演講,但未跟我聯絡?是否避免說了尷尬?但未告知而取消,可能對講者會有更多困擾。

我的講座往往很久以前敲定,我鼓勵邀約我講座的朋友,若是臨時要取消,通知我是比較適當的作法,我完全能夠接受。若是取消了未告知,對我的困擾雖然不大,我也未受太大影響,但總是有點兒納悶,尤其在我發了那麼多訊息,還得不到回應的情況,我心裡覺得並不妥當,這是有感而發的小牢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