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日參與瑪麗亞的講座,我和成蒂陪在瑪麗亞身邊,這是個很美麗的場合。這場活動名為對談,實則我只想當個配角,因為瑪麗亞高齡98歲,若能讓觀眾見識她的生命力,見識她與群眾互動的洞見,我認為是必要的。
 

活動的前一天,我和瑪麗亞討論,提出了幾個問題,瑪麗亞很熱切的回應,但瑪麗亞覺得某些討論太專業,若現場對話談論,現場觀眾會不明白,且缺乏體驗性,可能會覺得枯燥,因此將過於艱深的討論省去了。
 

我與成蒂坐在講台,旭亞在一旁主持,連同翻譯的沈明瑩老師,都是我尊敬的前輩,在我學習薩提爾模式的歷程上,都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一同出席活動,對我而言很美麗。
 

台下好幾位夥伴前來,幾乎都是資深的薩提爾工作者。

然而我會在台上的原因,乃因我是個作家,寫作帶來了影響力,並非我的能力比較好。好幾位老朋友不常見,但是很熱絡的連結,觀眾群裡很多朋友來,但是我都認不出來,實在是眼拙的可以,甚至上台分享的IT夥伴,竟是我朋友的先生,我們都見過面了,我依然陌生得緊,我也太不會認人。還有遠從新加坡、馬來西亞與澳門的朋友,讓我感到動容。

 

我見到新竹的麗月,亦來台上角色扮演,上個月我才在新竹見她,她在新竹與另一位夥伴貴君,都長期在新竹開辦工作坊,無論資歷與能力,都比我豐盛太多。

因為新竹場地不好找,我一直未到新竹開工作坊,要遲至八月才會到新竹開課。

但是新竹的夥伴們,可能不知道新竹這兩位在地導師,同時也是專業的心理師,長期的帶領薩提爾工作的導師:麗月與貴君。她們兩位在新竹都有工作坊,邀請新竹的朋友們,可以上「台灣薩提爾模式成長協會」網站,搜尋她們兩位的課程,在新竹就可以上課了,不用再跑得大老遠,這是我與瑪麗亞的活動中,看見麗月上台,想起要將這資訊帶給新竹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