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靜心方式甚簡單,將意識收歸自己,回到當下的覺知。回到覺知成為習慣,因此短短幾秒鐘,就能靜心安住當下。



工作坊一般會帶領靜心,通常透過冥想、體驗活動,達成靜心的效果。薩提爾模式的工作坊,透過冰山對話、雕塑、冥想等方式,探索阻礙人回到自我的因素,重新對痛楚、苦難體驗,並且體驗了人的價值、自由、意義、愛與接納,也就體驗了存有本身,那是我認為達成靜心最棒的方式。我在列文的書中看見,原來所謂的寧靜、開悟、和諧、喜悅的狀態,都與腦神經、身體與情緒相關,的確在體驗苦痛之後,達成和諧的寧靜是最容易的。



我認為達成靜心的路徑,薩提爾模式的引導,是最有體驗性也最便捷的模式。因此在雕塑或冰山對話中,體驗了難過、悲傷、憤怒與焦慮,回到人的存有層面,就能體驗到和諧與寧靜。



我在教育中提到的「停頓」,也是讓體驗性進入的方式。而冥想的本質,也是讓人停頓下來,去接觸深刻的自己。天安在工作坊中,極力邀約大家日常就能進行冥想,對童年的自我給予關愛。

伙伴們經常詢問冥想的音樂,我喜歡運用的音樂,是已故的作曲家Arvo Pärt的音樂, 15年前初聽他的音樂,便成了我最常播放的音樂曲目。後來在閱讀《心靈能量》一書時,作者 大衛.霍金斯稱他的音樂能量500 大衛.霍金斯

運用能量測試測出來,我因此更在工作坊播放,也常介紹給想要靜心的伙伴。

Arvo Pärt的音樂很另類,一般人較少觸碰,他的音樂曲式我最喜愛的是Spiegel im Spiegel,帶給我一種和諧、寧靜與喜悅,也是我經常在冥想時播放的音樂。昨天工作坊結束,伙伴問我這個音樂,我答應在網路貼出來,我記得之前已經張貼過了。而今天張貼的版本,是個現場演奏的版本,單看演奏的視頻,就能感覺當下,就能更接近自己,演奏出來的音樂更寧靜了


近日因為腿斷之故,走路爬樓梯諸多不便,停止了寫作班課程兩個月,夜裡九點就入眠了。晨起簡略回回信,已經成近來的習慣,然而信裡多半是豐富的訊息,我隨時都要準備寧靜的心靈。昨天清晨便回數封信,一個孩子又受到挫折了,信中錄了聲音陳述沮喪,我很自然回覆了關懷的文字,檢驗一下回信帶著寧靜,就送出去了。另一封是一個家長,來信告訴我幸福的感覺,那種當下的幸福與和諧,還有對自我突破的感動,我也很感動的回了簡短文字。還有一封是從困頓中剛破繭的孩子,分享與媽媽連結愛的訊息。我在看信回信的當下,都會重新與自己連結

….

我的心中有個韻律,那個韻律彷彿Spiegel im Spiegel,分享給所有喜愛的朋友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Ze3mXlnfN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