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完閱讀了,明天要講成人寫作。對我而言,其實都不好講哪!
 

從多媒體拓展閱讀,融入更豐富的閱讀體驗,我提到喜歡巴哈(巴赫)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早年沒有免費影音視頻,買了數張不同人演奏的版本,每個版本各有特色。
 

我從每個人演奏的版本,體驗了音樂的節奏、美感,音樂家的個性(?)與詮釋方式。早年志文出版社出版《白鳥之歌》,近年木馬出版社重譯,那是卡薩爾斯的傳記式的書。眾所周知,這本書是西班牙的Pablo Casals (1876-1973)卡薩爾斯),在老舊的音樂書店挖到寶,那是被忽視近二百年的巴哈「大提琴無伴奏組曲」,於1930年代錄製了完整錄音。
 

我閱讀的是志文的《白鳥之歌》,也買了卡薩爾斯詮釋巴哈的大提琴,這份體驗性如今得來更容易了。
 

我在閱讀分享時,提及因為關注碧娜‧鮑許,因此關注了甚多肢體名家。在多媒體分享未普遍的年代,我購入甚多光碟欣賞。如今來到「加速年代」,視頻分享甚為普遍,資訊的擷取、知識的獲得,變得這麼大量且輕易,這對過去常遇問題欲獲解答或者體驗,卻艱難不可得的狀況,面貌完全不相同了。
 

芭蕾舞者我也喜歡Alessandra Ferri,,尤其她和英國搖滾歌手sting史汀)的跨界合作。
 

我年輕的時候聆聽史汀,是從Police警察合唱團)開始認識他。當年要聆聽搖滾樂,每週末得守著余光主持的「閃亮的節奏」,或者尋找收音機的頻道,比如警廣、中廣,余光、陶曉清、羅小雲……那是一段醇美且燦爛的時光,打開我通往西洋搖滾的道路。
 

彼時空中補給(air supply)合唱團來台灣演唱,高中同學時髦的趕赴盛會,我一介窮光蛋學生,只能欣羨他們的際遇,借他們的錄音帶聆聽。
 

我是個老人了。那個年代,如今懷念,仍覺得好美好美。
 

這個年代,也是美好的年代。
 

史汀向來走在時代的前端,我記得他喜歡電子產品。1980年代,他的家就配備了電子系統,出門在外便可遙控,跟他玩得電子搖滾一樣前衛。
 

走在新世紀的前端,史汀的肢體與肌肉,看起來甚和諧美麗呀!比之年輕時更有魅力。史汀的吉他功夫甚好,未料談起古典吉他也這麼好聽,將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以吉他演奏,也真是扣人心懸了。
 

吉他彈奏這些古典曲目,本就非常適合,我聆聽過不少版本。而羅德利果阿蘭輝茲 協奏曲,更是古典吉他最棒的曲目,我過去喜歡在夜裡聆賞,也許史汀也能彈奏這一曲目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KHuDHfFApo

 

史汀與Alessandra Ferri合作,以吉他彈奏巴哈的無伴奏,Alessandra Ferri跳舞,很令人賞心悅目,而且前面的那一段影片,執鏡與剪接都極美極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