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志仲老師新一季的生命書寫班,即將在2月份開課程了,地點在新竹與台中的千樹成林教室,因為報名踴躍,開班之後立刻額滿了,有些向隅的家長期望不同時段開課,因此老師特別在台中市開了白天、晚上兩個時段的班別。

這個課程我非常推崇,主要是我與老師相識甚久,看見他在生命中的成長歷程,還有他不斷學習與創造的型態,相當令人欣喜與尊敬。他開設的生命書寫課程,我認為適合有心學習書寫的人、有心探索自我內在的人、有心讓自己成長的人、想要讓家庭與親子更和諧的人……。

老師本身是個文學家、文字創造者、文學講師,這幾年的時間修習薩提爾模式,有甚身的體會,並兼容敘事治療的領域,在生命裡又因為靈性的開啟,對於托勒、奧修、正向心理學皆有深刻認識。

因此推薦給所有朋友,上課資訊如下:

│開班資訊│

2016年二月中旬起,「生命故事寫作課」在新竹、台中同步開課。透過有系統的書寫練習,不只回顧你珍貴的生命經驗,也開創你嶄新的生命故事。

1.對象:18歲以上,對提升寫作能力、探索生命歷程有興趣者。

2.時間與地點:

(1)新竹班:2/16起,每週二14:00-15:30,新竹千樹成林創意作文班(新竹市延平路一段159巷8號)

(2)台中班(下午):2/17起,每週三14:00-15:30,台中千樹成林創意作文班(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443號,惠文高中對面)

(3)台中班(晚上):2/17起,每週三19:00-20:30,地點同上。

3.上課方式:經由對話、體驗、分享、討論以及寫作,挖掘寫作題材,精進寫作技巧,重新擁抱生命。

4.費用:一期4800元,每週1.5小時,共12週。(10人完成報名,始開課。最多18人,額滿為止。)

5.報名與繳費方式:請來信到羅志仲的電郵 saidmolo@gmail.com,附上您的姓名與電話,並註明新竹班或台中班(報名台中班者請加註下午或晚上)。收到回信,即完成報名手續。第一次上課時現場繳費。

│課程介紹│

做菜不一定是要成為專業廚師,通常只是喜歡做菜,喜歡品嚐自己親手料理食物的滋味。寫作也不一定是要成為專業作家,很可能只是喜歡寫,喜歡記錄自己的所思所想、所見所聞,喜歡品嚐自己生命故事的滋味。(當然,有些人因此開了小吃店,出了幾本書。)

如果是基於上述目的,做菜和寫作一點都不難。難就難在於:你願不願意接納自己第一道菜是燒焦的?能不能接納自己起先是個差勁的創作者?因為,壞作品是通往好作品的唯一道路。

本 課程從心理建設做起,每次都有小作業、小練習,讓你逐步在寫作這條路上接納自己、信任自己,善待自己的困境,按部就班慢慢來。你將發現,你接納的不只是寫 作上的自己,更是生命中的自己;你喜歡的不僅是寫作這件事,更喜歡你生命中的任何情境──哪怕是你曾為它們貼上正面或負面的標籤,覺得喜或痛、悲與愛── 你都會因為書寫生命故事而讓生命得到滋養與成長。

│講師介紹│

羅志仲,清華大學中博士、兼任助理教授,千樹成林、快雪時晴創意作文班寫作教師,經常應邀到各校演講,並在《未來Family》官網撰寫「陪伴。內在小孩」專欄。曾任教於中興大學、勤益科技大學、新竹高中、鹿港高中等校。電郵:saidmolo@gmail.com。部落格:國文翻轉教室。

│學員推薦│(按姓氏筆畫排列)

★企業經理人,JOHN LIN

「半百人生轉眼過,忙碌終日換溫飽」。日子就在匆忙的步伐中掏空了精力與夢想。總希望能有機會稍做沈澱,審視自己生命故事,理理頭緒再出發。

12週的課程,終於讓我重拾寫筆,啟動自我內在探索,以自己為素材,寫下專屬自己的故事。

透過老師精心規劃的課程,學員一起排除寫作障礙、激發創作能量、回味生活甜美、審視生命兩難、探索內心糾結、尋訪釋放出口,然後引領自我再成長。

如果你跟我一樣想沈澱自己、瞭解自己、紀錄自己、找到喜歡的自己,請讓我邀請你來這裡,一起寫下自己的生命故事。

★活動企劃,林怡潔

當父親知道我打算去上成人寫作課時,說:「我當年作文也是很厲害的。」 我想了一下回答:「但我現在不是為了寫的厲害,我想寫的開心。」 很幸運,在這個課程裡的確如我所想,從慣性的生活中叉出分支,展開新的生命與生機,同時也為我帶來意想不到的快樂。

★博幼基金會-學習輔導員,邵郁婷

「最 熟識的人事物,反而看不清。」這是我在生命故事寫作課程中,某一堂課程結束後,我有感而發地寫下的一句話。在從事助人工作多年後,曾經誤以為自己已看盡人 生百態,認為自己對於生命已經有了全面的了解。但在參與老師的生命故事寫作課之後,我發現自己對於生命的所知,非但不如自己所認為的那麼全面,甚至只是滄 海之一粟,我不僅對於自己熟識的人事物沒有看清,對於自己也是! 在每一堂老師用心安排的課程中,以及與同學的討論過程,我開始學習更真誠地去面對他人、面對自己,因為這堂生命故事寫作課,帶給我的不僅是寫作,還給了我 一個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我增進的不僅是寫作能力,還有自我修復的能力。

★國中教師,葉X穎

與 傳統的作文課不同的是,我們的工具不再只有硬梆梆的筆與死白的稿紙,我們用各種感官去寫作。在課堂中,可以自由地將身心靈解放,和伙伴們分享時,其實也是 一種與自己重新對話的過程,而老師總能夠恰到好處的引導、回應,就這麼洞悉人心,結束一堂課的效果可能比算十次塔羅牌還要好!來自各地的夥伴,因為特殊的 緣分聚集於此,藉由他們,我看見了更廣的世界,而私下獨處時,也因為每天不斷練習晨間隨筆,進而漸漸發現,自己其實也可以成為以前崇拜的,那些對生命細節 有獨特玩賞品味之人。

★國泰航空,顏X蓉

我自認情感豐富,卻不知道怎麼處理那源源不絕卻混亂的思緒。我喜歡寫作,卻常常不知如何下筆,或是擔心寫出來的東西不成氣候,於是我報名這三個月的課程,希望結束後我能成為一名小作家。

經歷12堂課的洗禮後,我沒成為一名作家,但是我獲得了好多我當初想不到的寶貝。

寶物一就是他人的生命精髓。課堂裡透過討論老師的帶領,學員都勇於分享。聆聽他人的生命故事是很美的經驗,就像在短短時間內閱讀一部好書。課後學員間私下的交流和情誼更是難能可貴,這是在正規教育課程中很難獲得的。

寶物二是老師本身。我常常覺得老師是個哲人。上課的感覺彷彿回到古希臘蘇格拉底式那種開放學習思辨的感覺。跟老師談話本身就是很大的獲得,一定不要錯過跟老師談話的機會,他真是一個寶!

寶物三是偶然的獲得。說是偶然就不是能強求而來的。收穫的多少跟每個人人生經歷和領悟有很大關係,所以常常在做練習甚至課後作業中每個人都有很多意外的獲得。 這三個月的學習旅程我很享受,也誠心推薦給不論是有文青夢或是純粹想對生命議題探索的人。

★生活玩家,靜怡

一個蟬聲大作的暑夏,我的生命故事在這座城市的某個街角轉了彎,遇見存在我內心深處的小孩,故事從此不再只是淡淡的寫入我的生命。

在寫作過程中,志老師溫暖的聲音引領我慢慢走出迷霧般的生命片段,我的文字開始有了靈魂,漸漸的拼湊曾經不完整的人生拼圖。還有那不疾不徐的課程安排,一點一滴,潛移默化,沒有任何壓力的刻畫著獨一無二的生命故事。

也許你是個信手拈來就能妙筆生花的高手,也可能是個對寫文章敬謝不敏的生手,這些都不重要,因為在生命故事寫作班,你,會重新為自己定位,找到前所未見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