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教的主題:我是神。藍圖是去年寫的一篇散文「我是神」,被我編成教材。從各個宗教的介紹,乃至於各地的神蹟,到奧姆真理教、神棍,以及傳說。學生寫得好極了,我十分欣賞,今夜時間不足,只能打上兩篇,我常常以學生為榮,驚訝他們的創造性,其中也有思想性突出的作品。

圖片是我去清境農場時拍攝,耀明說天空的雲像,是神的畫筆所繪,頗像,恰好用來此篇。

我是神 黃心奕

驚天動地的雷聲,像交響曲般演奏著,雨滴滴答答落在窗邊,如木琴打擊。從夢中驚醒的我,心中卻演奏著狂想曲,瘋狂、憤怒、悲傷灌滿了全身,心不停狂跳。

一夜未闔眼的我,心情遭透了,每晚總是夢見同一個夢,折磨我、強迫我答應。今晚,我一定要問個清楚。又來到了這大廳,但唯一和前天不同的地方,就是高高在上的寶座上,並沒有見到滿臉雪白鬍子的老人。那今晚我要如何問呢?老人總是對我說:「祂」是神,我是祂不小心而送往人間的孩子,祂尋找我很久了,希望我能回到原本的家。但我是這麼回絕的:「要我離開生長15年的土地,離開我的父母,除非我死了,否則不用想。」我不知哪兒來的氣,看見老人,心中就莫名升起小火,彷彿這氣是從15年前就已埋下的種子,每天我都用莫名的氣憤去培養他,現在已成了一棵巨大的樹木,在狂風中搖著。

但靜下心來,卻不知道自己在氣什麼?當我說完了話,那老人總會用受傷的眼神看我,說了句:「想通了,再告訴我吧!」便消失在空間中,

結果今日沒看見老人,只能看看四周景致,其實還真美,這就是所謂「眾神的天堂」吧!走進裡面,有一幅畫,讓我看得出神。畫中有三個人,看似全家福,三個人臉上都洋溢幸福,仔細一看,這小孩的臉似乎似曾相識,彷彿鏡中看見的自己,畫旁有一行字,寫著「我們永遠的愛。」

那幅畫中的自己,是15年來未曾出現在臉上的笑容,那是快樂,天真的笑容。有那麼一瞬間,我發覺心中的樹不見了,所有憤怒都消失無蹤。醒來後,我發現自己從淚中醒來,但那不是我的淚,而是,目送我離開的淚……


我是神 林冠瑋

凌晨十二點了,我被雷聲驚醒。我之前卻像睡死了一樣,窗外的雨大得出奇,風一直讓玻璃發出聲響。我爬下床,突然一道光射進窗戶,接著,一位穿著白衣的老人飄了進來。

「我是神。」老人對我說。我想要離開,但被一股莫名其妙的力量吸住,很難離開。老人指著我的鼻子,慘白的手指發出微微的光芒。他又向前走了幾步,手指已經快碰到我的臉了,但我也看清他的臉。

「醜死了!」我心裡想著。七孔擠成一團,像個外星人。這時,他的手指射出了一道藍光,似乎注入我的血液中,我感覺骨頭格格作響,全身都在痛。慢慢地,藍光漸漸減弱,我也慢慢恢復知覺。老人又對我說:「去拯救蒼生吧!」說完就消失了。

鬼才相信!但我不得不承認這是事實。我想試試那個「神」給我的力量。我在一公尺外對著牆壁發功。「轟!」牆壁就在我眼前倒下。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偷偷地離開了家。

這時天還未亮,我走在空曠的人行道上想著,我開如何幫助人?順便對地上的磚塊發功,一塊塊磚塊都成了碎石。這時遠處傳來陣陣車聲,飆車族。接著,飆車聲音越來越大了。「算他們衰」車子離我越來越近,我對著車子發功,車子離地,落下,炸開,人也飛出去了。當然,神不能隨便殺人,我讓他安然落下。太陽也慢慢升起,神不能展露能力,我又悄悄地回到那個只剩下三面牆的房間。

後來,我再也看不到那個老人了,之後,12點到4點的時間是我行義的時間,當然,我的事跡常上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