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小孩 陳貽偉

我生命中最難忘的一次聖誕節,是去年的冬天。那年我的願望是:『我想成為聖誕老公公。』

這願望在學校傳開後,大家都叫我『幻想先生』。我個人覺得滿好聽的,可是對大家來說,卻是個笑柄。我每晚都在想這個夢想,因此每晚都熬夜,想和聖誕老人談談看,可不可以換工作。可是我已經等了三年,正當我要放棄時,他來了!

真的是聖誕老人!我第一個直覺就是:『不可能!』一直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傳說的我,現在也覺得有點不太切實際。我一直發呆,看著他說話。

他問我說:『是你叫我來的嗎?』我說:『你是如何得知的?』他笑說:『109號星球的人,都有和你一樣的問題。』

『109號星球?』我真的不明白了。

『我們203號星球的人都有這種特異功能。』

細雨綿綿,我和203號星人談了五個小時,才知道他是外星人,我還和他談了我想接他班的事。第2天,我坐了他的『233號,飛天車』!我要代替他幫全世界的小孩子送禮物。他的飛天車實在太神奇了,可以把一小時化成一秒,我的一天有一千四百四十個小時!我才花了快一分的時間,就看到世界上孩子一張張的臉出現。

我的夢想實現了。

今年,我照樣在大雪中奔馳著。晚夜中明亮的路燈,就像孩子快樂的笑容。那天,我和203星球人,不,他是全世界最偉大的聖誕老公公,我和他在深山中道別,美麗的黃昏,象徵著生命的光明,一邊看著夕陽,一邊為這次道別畫下美好的句點。






聖誕老人 郭光倫

每年的聖誕節,全世界的小孩都盼望聖誕節老人來臨,但大家都不知道聖誕老人也會累。於是,他決定退休。

當他退休後,每年的聖誕節他都收到許多信,請他快點送禮物。有些小孩很可惡,還罵他『死肥仔』!

聖誕老人很傷心,便跳海自殺了。可是他太胖了,沈不下去;他又想放火燒自己,可是油脂太多,燒了三天三夜還沒燒完。他又想:『如果老天不讓我死,那我還是回來送禮物好了。』可是他老了,地圖看不清楚,有時候只送北半球,有時候只送南半球,因此,有些小孩決定整他。

那些小孩在煙囪點火,開吵死人的音樂,放一整排補鼠器在地上…….把聖誕老人整得一肚子氣。他說:『既然你們要整我,那我也要整你們!』

從此之後,每年冬天,雪花落下時,就可以看見一位肥胖的黑衣男子,在每一位小孩的聖誕襪裡面,放入一隻隻的老鼠,並『呵呵呵』的笑著……..。



聖誕老人 陳宇芊

每年的冬天,我都盼望聖誕夜來臨,希望聖誕老公公送我禮物。

有一年聖誕夜,窗外飄著細細的雨,風呼呼的吹,我和我的同學都在床邊掛了一隻襪子,期望有自己想要的東西放在聖誕襪裡。隔天早上起床時,我摸了摸聖誕襪,感覺襪子裡空空的。我把手伸進去,果真什麼也沒有,我只好先去上學。

一到了學校,我馬上去問同學,有沒有得到禮物?有的人有得到,有的人也和我一樣沒得到禮物。於是我的腦海裡有一股想法: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可是我又覺得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因為有人有得到禮物。

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聖誕節又到了,我還是把襪子掛在床邊,又期望著我想要的東西放在襪子裡。隔天,我又把手伸進去,結果拿出一封信,是媽媽寫的,上面寫著:『小芊:妳不用放襪子在床邊了,因為根本就沒有聖誕老公公!媽媽留。』看完了信,我心涼了半截。之後的每一個聖誕節,我都不再把襪子放在床邊了,因為我已經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了。

今年的聖誕節,我把聖誕襪掛在床邊,因為我又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我猜他不一定會送禮物給我,因為這個世界很大很大,有許多人也想要禮物,聖誕老公公帶的禮物可能不夠,也可能聖誕老公公忘了來我們家了吧!


肥胖的聖誕老公公 李志陽

每年冬天,我都盼望聖誕夜來臨,因為我希望聖誕老公公送我禮物。

有一天晚上,我一直等待聖誕老公公的到來,很想知道聖誕老公公幾公斤?身高幾公分?長像是怎樣?他可能是個慈祥的老公公,也可能是一個大胖子!

我看過聖誕老公公的書,有他的圖片,他不就是肚子很大,穿紅色上衣的人嗎?

那天晚上下大雨,媽媽一直恐嚇我。不用想!他又說:『啊,你的玩具不是很多嗎?』爸爸跑過來,也說:『那個『生』蛋老阿公是假的啦!』

我不想聽他們說的話,直接跑去睡覺。

過了幾個鐘頭,我看到了一個紅影,一個大肚子,看起來好像有一百多公斤,而且身高也很高,一定一百八十公分以上的老人。但一下子就走了,我來不及跟他說:『我要你的簽名!』

早上起床,我看見床頭有我『禮物清單』上面的東西,而且有一封信,上面寫著:『我知道你在晚上時有看到我,對不起我沒給你簽名。』

我大聲歡呼,跑去叫爸媽。我眼淚流出來,因為第一次看到聖誕老公公,我相信一定有聖誕老公公。但爸爸和媽媽大聲說:『你怎麼一大早就亂哭亂叫!』

不論爸媽怎樣說,我就是相信有聖誕老公公。



聖誕老人的願望 黃鎮佑

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國度,有一位小男孩,他專門賣毛毛蟲,也吃毛毛蟲,他的願望就是幫助別人。長大後,他吃毛毛蟲,吃到撐死了,他上天堂後,上天給他一個職業,要他當聖誕老公公。

聖誕老人(老公公)每天都用他的小狗阿屁,來找尋需要幫助的人。阿屁的超能力就是放屁,只要聞他的屁,就能知道誰需要幫助。可是聖誕老人吸了太多屁,所以走不動了,上天送他雪橇當作謝禮。

後來聖誕老人就騎著雪橇來送別人禮物。

可是有一天,聖誕老人的阿屁放了很多的屁,讓聖誕老人忙不完。聖誕老人總是希望大家能幸福一點,但今天的工作一定要做完,所以聖誕老公公還是一鼓作氣,希望把他完成,但最後老公公還是沒有完成任務。

第二天新聞報導,有一位小男孩餓死了,他一直祈禱聖誕老人能送他食物。一看完這篇報導,聖誕老人的心如刀刺,他的悲傷已經無法用言語形容,於是他更加倍努力,終於完成每位小朋友的願望。小朋友們要感謝老人,就寫信給他,看完了這些信,他找到了他真正美好的幸福。



聖誕老人 謝柏緯

每年的冬天,我都盼望聖誕夜來臨,希望聖誕老公公送我禮物。我還記得某年飄雨的聖誕夜,我好像看到了聖誕老人來送我禮物,但也許是幻覺吧!

學校裡,有人說聖誕老人是駕著大象來送禮物的;也有人說聖誕老人有一雙翅膀,但我認為,這些都只是自己幻想的。雖然如此,有一年聖誕節,我仍舊在床前掛了三雙襪子,並且放了一根棒棒糖,讓聖誕老人提起精神,幫全世界的小朋友送禮物。

一直到前幾天,我才知道世界上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只是爸爸媽媽送的禮物。讓我感到奇怪的是,有一次我的父母帶我去玩具店,但我想要的玩具兩年前就停止販賣了,可是那年我卻收到了玩具禮物。

我認為,下雪就是聖誕老人的象徵,可惜台灣不會下雪,所以沒辦法體會聖誕的氣氛。

老師說,聖誕老人懂得怎麼分享他所有的愛,聖誕老人讓大家都有著喜悅的心情,若這是真實的,聖誕老人真是了不起。

每當聖誕夜來臨時,我仍舊看著窗外,等待聖誕節老人的到來。




聖誕老人 常乃涵

每年的冬天,我都會盼望聖誕夜來臨,希望聖誕老公公送我禮物。

我常常妄想,聖誕老公公送我最好的遙控飛機。到了聖誕節的前一晚,我常興奮得睡不覺。聖誕節終於到了,早上醒來,我一看聖誕襪,一個禮物也沒有。

我很失望的問媽媽:『為什麼聖誕老公公沒送我禮物給我?』

媽媽笑著說:『妳還小。聖誕老公公一定覺得妳太皮,所以才沒送妳禮物吧!』

就這樣,每年都是一樣的結果。突然有一年,我想到一個方法,聖誕老公公一定會送我禮物的。

我寫信給聖誕老公公,要他載我去他家,並且註明,這一年我一定會很乖。我將信寄了出去,可是一直都沒有收到回信,當我快要放棄的時候,聖誕夜到了,我失望的睡著了。

半夜我被叫醒了,那位叫醒我的人,竟然是聖誕老公公,他開著神奇的車載我到他的家。

聖誕老公公家裡有一公分的小精靈,還有很多的聖誕老人實習員。聖誕老公公說:『前幾年我重感冒沒有辦法送禮物,只好請實習聖誕老人去送禮物,但是卻忘記要送妳禮物,所以我送妳最好、最酷的遙控飛機。』

聖誕老人又說:『天快亮了,我載妳回去吧!』

回家的路上,下著一點一點的雪,這時太陽慢慢昇起來了,光線把城市給照亮了,聖誕老公公把我送到房間裡,就突然不見了。

聖誕節的禮物 黃慧萱

每年聖誕節,我都會到姑姑家的農場過節。每次,我都把許願卡放在聖誕襪中,期盼著禮物的到來,而『我』的聖誕老人也從不會讓我失望。

我生長在一個富裕的家庭,要什麼就有什麼。因為這樣,我驕傲又目中無人,看見骯髒的人,就厭惡的離開;看見醜陋的人,就擺出一副『我快吐了』的表情。所以我的人緣很差,但每次爸媽為了滿足我,命令僕人們扮成我的好朋友,為我慶生。

完全不懂爸媽辛勞的我,一有事就大吼大叫,大哭大鬧的,直到我三年級的那個聖誕節,姑姑在徵得爸,媽同意後,帶我到農場過節,因為事情太突然,免不了又是一場災難…….

我開始大叫,大哭。以往只要一發生這種事,爸媽就會安慰我,但這次對象換了,是姑姑而不是爸媽,姑姑不但不理會我,還繼續開車,怒火就在我心裡悄悄的蔓延,我決定生悶氣,越氣就越想睡覺……

當我睡醒時,我發現正在床上,聽見姑姑說:『小琳,快下來吃飯。』我匆忙跑下去,姑姑正笑容滿面的迎接我。吃完飯後,姑姑帶著我去農場閒逛,我發現姑姑做什麼事情都用『笑』去面對,而且總是用『愛』來包容我的過錯。今年聖誕節,我雖然沒有拿到禮物,但姑姑讓我瞭解用『愛』去包容,生活會更美好,我深信,現在,同學們看見我的轉變,一定會和我作朋友的。





聖誕老人 張湘昀

一年又一年,我總是盼望著聖誕節的來臨,希望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在我的幻想中,胖胖的聖誕老人駕著幾匹糜鹿,在平安夜時到處飛行,看看孩子們乖不乖?在聖誕節時,到處發送禮物,讓小朋友們開心。

我還記得某年的聖誕夜,窗外一片白濛濛,原來是在下雪。客廳裡擺了一顆好大的聖誕樹,掛滿了各式各樣的小吊飾,和一串一串的鈴鐺、小電燈泡,上面還有兩條長長的聖誕襪。

滴答,滴答……時間慢慢過去,客廳裡的客人已經散了,可是,聖誕老人依舊還沒來。

『都已經十一點了,快去睡覺!』廚房傳來媽媽的叮嚀聲,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到房間,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著。

突然,『碰!』的一聲,有個胖胖的老人走到了我的床邊,放下禮物。我正想開口道謝時,他已經不知去向,我猛然驚醒,看見床下的特大號禮物,心中充滿了快樂。

一直到現在,我還記得那一年的聖誕節,屋外的雪花加上模糊的記憶中,有一位專程為我帶來祝福的聖誕老人,千里迢迢的跳進窗戶,就為了送我一份禮物,我真得好想跟他說聲:『謝謝』。





聖誕禮物 黃慧芸

每年的冬天,我都盼望聖誕夜來臨,希望聖誕老公公送我禮物。我還記得某年飄雪的聖誕夜……

那年,老師告訴我們:『今天只要把襪子放在床頭,明天就可以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喔!』聽完老師的話,我們這幾個小不點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家做『實驗』!

回到家,我拿出最心愛的粉紫色毛襪子,依照老師的話放在床頭。窗外飄著大雪,雪之神把大地染成一片白茫茫,月光柔和地照著,感覺格外的舒服。我提起筆,開始寫著我的聖誕禮物-----一條項鍊。

睡覺的時間到了,我滿懷期待的心情上床。望著窗外,雪依舊飄著,路上的燈閃爍著,耀眼的光就像每個孩子們無窮的希望。朦朧中,似乎有人在敲門,這時,一陣冷風『呼~呼~』吹了過來,我從睡夢中驚醒,但又立刻倒頭就睡。

隔天早晨,我開心的打開襪子,『哇!』我忍不住叫了出來,我拿到一條晶瑩剔透的鑽石項鍊,『啾!啾!啾』小鳥們也來湊熱鬧,外頭的陽光很刺眼,光線照了進來,我高興極了,也謝謝聖誕老人送我的聖誕禮物。



聖誕老人 林俐儀

每年冬天,我都盼望聖誕夜來臨,因為我希望聖誕老公公送我禮物。我還記得某年飄雪的聖誕夜,我最接近聖誕老公公……。

『每一年的聖誕節,每一個小朋友都很期待聖誕老人的來臨!因為大家都想要禮物。』我在每一次的聖誕節時,都希望得到一隻可愛的『芭比娃娃』,可是都一直沒有拿到!但是,到了某年的聖誕節,外頭風飄著白白的雪花,我望著窗戶,心想著芭比娃娃,後來我洗完了香香澡,回到了房間準備睡覺時,一窩到被子裡就踢到一盒東西。結果我一把被子打開,就看到一盒可愛的芭比娃娃,當時我很開心,也感動的哭了。

但是我還是很好奇?是媽媽送我的,還是爸爸送我的,還是聖誕老公公呢?我去問爸爸、媽媽,是不是他們送的?他們說不是!我還是不相信!但是,我從來都沒有告訴過任何人,我喜歡芭比娃娃。那時我心想,可能聖誕老人有水晶球,看到我心裡在想什麼吧!

結果,我找到了聖誕老人送禮物的證明,那就是在禮物上面有一根聖誕老人的白髮。在雪花飄著的夜晚,我拿著聖誕老人送我的禮物,望著窗外,心裡一直跟聖誕老人說:『謝謝!』


聖誕老人 林冠辰

每年的冬天,我都盼望聖誕夜來臨,因為我希望聖誕老公公送我禮物。

記得某一年飄雪的聖誕夜,我很想念聖誕老人,因為我想要玩具,所以準備了一杯牛奶,和一條襪子,開心地期待隔天早上的到來。

隔天一大早,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客廳,可是卻一無所有。當時,外面的雪花隨風飄,就和我的心情是一樣的。

當我到學校時,好多人都得到聖誕老人的禮物,連班上最有錢的花花公子---李大明也有。他炫耀的說:『你看,我多好命,連聖誕老公公也送我MP3。』我不甘示弱:『我也有,而且還有名牌背包呢!』李大明說:『我不相信。』說完就氣呼呼的走了。

過了好幾年,我都沒有聖誕禮物,感覺上,都沒有聖誕老公公。直到有一年的聖誕夜,我寫了一張卡片,上面寫著:『老公公,我希望我要一份禮物,可以嗎?』

到了第二天,雖然沒有收到禮物,可是我卻得到一個很大的啟示…助人為快樂之本,因為聖誕老人寫了一張紙條給我:『我沒給你禮物,可是我只希望你快樂,因為那就是最好的禮物。』

在大雪紛飛的晚上,路上的燈光隱隱約約能看到一絲一絲的光芒,外面很冷,我的心卻是熱的、溫馨的,因為我知道最好的禮物就是『快樂』。


聖誕老人 吳士弘

每年的聖誕節,我都沒有收到聖誕禮物,班上的小宏卻不一樣,他在聖誕節的後10天,得到他夢寐以求的禮物。

那幾天晚上,他翻來覆去睡不著,只有外頭車子的聲音傳進來,外面沒有風,家裡沒有半點聲音。

直到有一晚凌晨時分,他聽到棉被被掀開的聲音,又聽到東西放下的聲音,以及門關上的聲音。他心想:是聖誕老人嗎?不,聖誕節過了啊!我還醒著嗎?還是我在作夢呢?

早上,他把棉被拿開,看到一個盒子,上面寫了:『你喜歡的東西,爸爸媽媽留。』

他把盒子打開,裡面真的有小宏喜歡的禮物。

他心想,我在作夢嗎?這件事是真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