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洗溫泉的處女航,是二十六歲當完兵之後,差點浮屍熱湯裡。

那時候,母親知道我沒泡過溫泉,便邀我當司機,載她和她的朋友前往警光山莊泡湯。警光山莊的溫泉池很陽春,像當兵時的洗澡池,高出地面六十公分,貼廉價瓷磚。和後來我泡過的那些符合人體工學的嵌地池相比,簡直像小型游泳池。

一進入男眾溫泉室,我躲在旁邊洗了十分鐘的澡,無非是觀察別人怎樣泡。下了池,雙肘掛池緣,裝老的喊聲:「啊!」還把濕毛巾疊置頭頂,搖頭嘆氣。一位老先生泡在我旁邊,不時轉頭覷我,讓人十分不舒服。

老先生帶了孫子。十歲大的孫子在池裡游泳,兩腿把水花剪滿天,鬧雨了。直到老先生也受不了,才把孫子訓一頓。

「你是第一次洗溫泉吧!」老先生為兒孫的鬧場找話題,對我說:「腿夾這麼緊,像女人。」我趕緊張開腿,把手從池緣拉回到腿上。

這池水真像從地獄抽上來,熱騰騰的。泡久了,我連忙站起身,坐在池緣散熱。由於是首次出擊,不曉得沖涼降溫的步驟,再加上老先生在一旁強調泡湯得「來來回回泡上三次」,我硬著頭皮躲回熱水中,照樣啊啊聲不絕。水深火熱,第三次出水後,我全身頓時僵硬如石頭,手掌蜷縮,身上力氣完全被抽乾了,隨時可能昏倒,腦海頓時飛進幾則新聞標題:「泡湯昏厥溺死,家屬哀慟」、「門外漢泡湯客,內臟泡到全熟」不然就是「青年失蹤,屍體融一池血水」。想到駭人的標題,我咬牙抵抗。

這時才靈光乍現,為何泡湯要沖涼的道理。我拚命的動身找冷泉,還死命裝悠閒,別給人看出醜態,短短兩公尺,耗了我兩年陽壽的力氣。在那之間,泡完湯的母親在外頭大叫我的名字,問我泡好了嗎?可以走了。我有氣無力的喊回去,「就快了,快了。」啊!終於走到水龍頭,我雙手已無力打開,用頭撞,熱血青年搏命演出。嘩啦一聲,清涼之水淋下,全身僵硬的關節融化,肌肉放鬆,我終於呼出一口燥氣,天佑我也。

這時候,那個小孫子跑到我身邊,笑咪咪看,小聲說:「你走路好像忍者龜。」好呀!這死小孩儘管說吧!待會我沖完涼,看我怎麼掐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