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泥的回饋


我將寫好的稿子寄給蘿蔔泥,檢查事件是否準確?也要她思索是否適合刊登?萬一不妥,全部撤掉也無妨。她看完之後,回信給我,要求她的暱稱改為「蘿蔔泥」。其中一封信,我看了很感動,因為藉由文章,她重新看過去,事件雖然沒改變,卻產生新的觀點。
於是,我徵得她同意,將信放在書中。

蘿蔔泥寄來的信:
「崇建:
收到你的文章,我原本不太敢看櫻桃梗的部份。雖然時間已經過了一年,但就是有種懼怕,好像要拔開繃帶,硬要我看血肉糢糊的噁狀!所以我不太敢看,但又很想看,很矛盾。
最後好奇心戰勝了!看了兩句,關掉視窗,再打開,重複了N次。終於看完了!呼 ~~~~感覺還好。
看了你寫的文章,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但又好像看別人的故事,只是很清楚主角的感覺和事件細節。邊看,還一直覺得當時的自己好蠢!為何會這樣想咧!有這麼嚴重嗎?但我還是會告訴當時的自己,寫信是對的!就是有經歷過這一整件事情,我才有活過的感覺!
經過櫻桃梗事件,你說我變溫柔了,也許吧!但我依然充滿對世界的不滿、憤怒、挑剔。但是,我想,溫柔和尖銳是可以共存的。
我覺得看完你的文章,像用Photoshop將一張顏色平淡無奇的照片,調成鮮豔的顏色。我仍覺得那些事沒有什麼,但經你一寫,好像都變得很了不起!寫這種東西都是這樣嗎?」
我沒回信給她,只是心裡給她祝福。那個有勇氣,也溫柔的蘿蔔泥,在我腦海裡,充滿活力的在繪製屬於她的彩色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