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2015年初完成的教育書《心教:點燃孩子的學習渴望》已經在博客來上架了,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9767?loc=006_003
                          

 

博客來網站上,刊出了四位教育界朋友(劉君浩(王告)、張輝誠、張淑媚與陳君寶先生)的序,數位短文推薦的朋友。我很感謝他們的相助,還有具名推薦的朋友們,他們都是熟悉我教育理念與方式的伙伴,也感謝辜筱茜在《給長耳兔的36封信》之後,再次協助我繪圖。

這本15萬字的教育書,可視為《麥田裡的老師》的延伸,或者更完整的表達,也是這兩年來演講的核心內容,我期望對所有教育工作者,都有幫助。
                          

我利用2014年演講、晤談、上課的空檔,在高鐵上、火車上、大陸與新加坡的旅館中、課堂空檔,放假的時光,逐一整理醞釀打字,並且歷經數次修改而成。感謝寶瓶出版社,願意出版這本並不討好的書,因為教育書要做到15萬字,並不是好的商業考量,感謝朱亞君總編輯的支持,還有寶瓶如家人的伙伴們:賴逸娟、蘇靜玲、張純玲與歐素琪,這麼多年來,他們總是給予我最大的空間與自由。
                          

心教:點燃孩子的學習渴望》一如上一本書,有教育現場的故事,加入了TIP與附註,也增加了較完整的概念。這本教育書完成之後,我便不再使用此種方式書寫了,這種加入了現場故事、概念、心法與提點的教育書方式,已經書寫了兩本,我已經有了另一種書寫的想法出現。
                          

新書出版期間,我應沒有宣傳活動,這樣節省時間也節省出版社開銷,因為數位伙伴們詢問活動,也許會舉辦一些小型自辦的分享會。

很感謝所有支持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