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千樹成林營隊資訊出來了,這個營隊目前已經運作成熟,教師的投入熱誠與能力都讓我相當感謝。我將營隊資訊貼在下方,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考。

 


主題:〈麥田裡的文學課〉

  「我們都是麥田裡的老師!為了孩子,我們要回到麥田上!我們要當那麥田的捕手,守在麥田上、懸崖邊,攔住那些要衝向懸崖的孩子。我們必須抓住每一個向著懸崖跑來的孩子。」

  以麥田捕手為發想,從文學家或藝術家的生命經驗出發,他們曾經歷過哪些特別的經驗而使生命達到另一個高度?他們曾做過哪些和別人不一樣的事?我們將在每一堂課介紹一位名家,或作閱讀,或作欣賞,使孩子們認識更多非讀不可的好書妙文,進而以文字記錄課程所激發的感動。


國中課程特別規劃:
我們在規劃國中營隊時,希望在文學之外延伸出更廣闊的面向,因此特別加入自我探索課程,藉由討論及活動,能夠讓青少年更加認識自己的心靈,藉而在未來的閱讀活動或成長歷程中,有更豐富的體驗。

文學課堂中,教師群將會帶領學生閱讀文字,除了故事在「說什麼」,還能看見這些作家「怎麼說」出他們的人生。快來和我們一起尋找麥田裡的感動吧!

課程搶先報:

〈國小〉
「三毛」的流浪者之歌
燃燒的靈魂──文生梵谷
愛說故事的哲學家──娥蘇拉.勒瑰恩
原來我們都不一樣──自我探索
今天我最神──自稱好神的貓印子
大鵬鳥、大魚還是蝴蝶?──莊周老師醒了沒?
大受歡迎的異想世界──萬城目奇幻學
看世界的一百種方法──怪婆婆的藝術生命
聊齋志異寓孤憤──考了半世紀的蒲松齡
結局總在意料之外──人生如戲的歐.亨利
詩文捲起千堆雪──流放在世界邊緣的蘇東坡
漁夫與小美人魚──王爾德用童話說「愛」
苦悶的出口──愛德華.孟克的「吶喊」
唐朝黑夜裡孤獨的一盞燈──奇幻小說家段成式

〈國中〉
病態還是狂熱?天才鋼琴家「大衛赫夫考」
「張岱」的通識教育終身護照
原來還有這樣的老師──星期二上課的米奇.艾爾邦
我開的藥方是大笑──來自白色巨塔的侯文詠
瑕疵的心靈──茱蒂.皮考特
擁抱不完美──自我探索
大受歡迎的異想世界──萬城目奇幻學
聊齋志異寓孤憤──考了半世紀的蒲松齡
詩文捲起千堆雪──流放在世界邊緣的蘇東坡
詩裡有鬼!──怪誕派詩人李賀

報名網址:http://thousand-trees.blogspo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8008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